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潤東執導《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爆5年婚姻現況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公視繼2018年推出《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成功引發熱議之後,開發出「你的不是你的」系列劇集《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與遠傳friDay影音共同出資製作,延續微科幻的風格,以五個單元呈現「半幸福婚姻」的故事。2月22日舉辦合作發布記者會,公視總經理徐秋華、遠傳電信執行副總尹德洋及五位導演何潤東、徐漢強、許富翔、高炳權、鄭文堂共同出席,邀大家一起來「吃喜酒」。

何潤東(左起)、徐漢強、許富翔、高炳權、鄭文堂出席《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公視總經理徐秋華表示,公視首次與遠傳friDay影音合資,共同打造全新的微科幻影集《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相信這會是一個新的開端,為雙方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礎;也期待透過五位導演在劇中針對夫妻、伴侶關係的剖析及呈現,讓大家對於「婚姻」有不同的思考。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將延續詩選劇的播出方式,並繼續以暗黑的角度出發,希望能夠再次引起觀眾對婚姻的討論與反思;核心命題則鎖定人們最有共鳴的家庭題材,意圖刻劃出讓結婚伴侶相當有感的「半幸福婚姻」,五個單元裡的每對伴侶都試圖透過不同的科技產品,挽救岌岌可危的婚姻。

本劇分由五位導演執導,分別是以「翻牆的記憶」入圍多項金鐘獎且獲得最佳導演獎、演而優則導的何潤東,票房超過2億、獲十多項金馬獎提名的「返校」導演徐漢強,以「16個夏天」入圍多項金鐘獎並獲得最佳導演獎的許富翔,以「用九柑仔店」入圍多項金鐘並獲得最佳導演獎的高炳權,以及金鐘、金馬常勝軍鄭文堂導演,該劇預計2021年四月陸續開拍,將於2022年第二季推出。

今年45歲的何潤東5年前與老婆林姵希(Peggy)結婚,他說古老社會是女生找個好人嫁了,但現在男女平等,自己現在則是跟老婆一樣重視婚姻,而該劇也會有科幻元素,有助拓展戲劇空間;高炳權則透露自己執導的部分有點像《82年生的金智英》,也是女性的另類愛情觀點;許富翔則說此劇的科技感不會特別經營,會把重點放在婚姻與科技,以及夫妻對科技產生依賴性的發展。

何潤東也嘆說現在大家都依賴手機,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婚姻好或不好?我不知道,這東西沒一個決定性,讓觀眾去消化我們要傳遞的東西。他則笑說自己婚姻中不是一直玩手機,而是打電動,結果沒想到老婆送PS5來,他開心知道老婆沒有不爽他打電動,「可以在我生命中得到紓壓」。

許富翔3年前與陳意涵結婚,則透露跟陳意涵有時也會爭執,被問誰會先低頭?他笑說通常是會「先去睡覺」,緩頰表示夫妻之間「沒什麼好吵的」。何潤東執導的單元是講一個媽寶男的故事。聊到婚姻結現況,何潤東提到老婆是台灣人,但爸媽是香港人,很多生活細節不一樣,感佩老婆「嫁給了一個家庭」,結婚5年感觸?何潤東笑嘆:「你覺得我現在可以講嗎?」強調每段婚姻都要有困難,才不會日後不堪一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