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莊凱勛壞人臉 楊雅喆爆童星嚇喊「不演了」

莊凱勛(左)自嘲壞人臉,被楊雅喆爆料很會騙小孩眼淚。(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吳孟倫/專訪〕莊凱勛在公視旗艦大戲《天橋上的魔術師》中飾演靈魂人物「魔術師」,在劇中與小朋友們有大量對手戲,但他透露以前完全不會跟小孩相處,自嘲是「壞人臉」,更被該劇導演楊雅喆爆料第一次與小男主角李奕樵見面時,李奕樵竟嚇到大喊:「我不要演了!我做不到!」讓莊凱勛哭笑不得。

莊凱勛認為演出魔術師是演員生涯中的一大挑戰。(記者陳逸寬攝)

對於嚇到小孩這件事,莊凱勛可說是經驗豐富,笑說:「我的人生經驗就是會嚇哭親戚的小孩,我不笑真的滿恐怖的,我也知道自己不是慈眉善目的人。」不過此次的拍攝卻出奇地順利,就連一開始怕他的李奕樵,到最後也愛黏著他,讓他相當意外,認為可能跟自己當爸爸有關,開玩笑說:「還好兒子不怕我,如果連兒子都怕我,應該人生也差不多了。」

到了拍攝後期,小朋友們需要拍哭戲時,都會跟莊凱勛說:「叔叔,你可以再跟我說兩句話嗎?」被楊雅喆虧:「你是不是恐嚇要殺了他,所以他就哭了。」但楊雅喆也說莊凱勛非常會騙小孩的眼淚,莊凱勛則表示他年輕時對小孩超沒耐心,隨著年紀增長心態也漸漸轉變,懷疑自己現在是「夕陽產業」,會看著日出(小孩子)微笑。

莊凱勛(右)與小朋友有大量對手戲。(公視提供)

莊凱勛也提到演出魔術師是演員生涯中的一大挑戰,「這是個很哲學性的角色,不知道他到底是人、神還是魔,以前好歹都是演個人,終於有個角色讓我認栽,沒遇過這樣的事情。」他與楊雅喆不斷對此角色建立許多想像,接著再推翻自己的想像,並說:「他不是一個實體的人,無法做角色功課,沒有對跟錯,只有呈現出來的精不精彩。」

楊雅喆則大讚莊凱勛是他碰過數一數二的專業演員,為了揣摩角色做了非常多準備,「有段時間他摸不到時,會給他滿大的挫敗感跟痛苦。」而某天半夜他突然收到莊凱的訊息,表示:「我知道了!魔術師沒有固定的面向,是觀世音!」讓他對於莊凱勛對演戲的認真及執著相當佩服,但也忍不住吐槽:「很少看到有人半夜喝了半醉還在講佛法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