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小好動被懷疑過動 男星張庭瑚當1日教練推廣身障朋友運動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身心障礙者體適能中心,目前委由美善基金會承辦,為全國唯一專為提升身心障礙者體適能而設立的運動中心,8年來造福不少弱勢朋友。以導演王小棣作品《刺蝟男孩》出道的男星張庭瑚今(18)下午至美善基金會擔任身障者1日教練,陪身障朋友運動、打樂樂棒球,鼓勵身障朋友們一起來運動。

張庭瑚(右)來到美善基金會擔任身障者一日教練,陪身障朋友運動。(記者蔡文居攝)

今天下午,張庭瑚南下來到美善基金會進行公益之旅,受到身障朋友的熱情歡迎,他除擔任1日教練外,也參與由美善基金會與瑞復益智中心工作坊智青所組成的樂樂棒球友誼賽,期待能透過陪伴身心障礙朋友運動,推廣適應體育,讓身障朋友更能體驗運動的美好感受。

其中,36歲的阿堂,是位視覺障礙朋友,7年前來到體適能中心接受服務後幾乎每天來中心運動,除了體能明顯進步外,也改善了人際互動,在此交到了許多好朋友。

張庭瑚陪身障朋友運動、打樂樂棒球,鼓勵身障朋友們一起來運動。(記者蔡文居攝)

張庭瑚說,他自小就非常喜愛運動、坐不住,甚至曾被懷疑是過動,後來進了體育班,編到桌球隊,在其他運動項目也有傑出表現,尤其跳高、跳遠,高中參加新竹縣運,還曾拿下跳遠銀牌。

美善基金會執行長吳道遠神父說,台南市身心障礙者體適能中心成立迄今8年,不僅是全國第一個為身心障礙者體適能而設立的運動中心,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個,除了個別課程外,也設有專為不同障別設計的團體課程。很感謝張庭瑚前來陪伴身障朋友一起運動,推廣身障朋友運動,歡迎南市15歲至64歲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者的市民或團體一起來加入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