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品任、列夫.索羅多夫尼戈夫獲聘北教大助理教授

2021/02/17 19:07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校園遇見國際小提琴演奏家!在諸多國際大賽嶄露頭角的台灣小提琴家林品任,以及來自俄羅斯的小提琴家列夫.索羅多夫尼戈夫(Lev Solodovnikov),將出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助理教授。

台灣小提琴家林品任(右)與來自俄羅斯的小提琴家列夫.索羅多夫尼戈夫,將出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助理教授。(記者陳昱勳攝)

國北教音樂系系主任林玲慧表示,2019年曾邀請列夫演出,對他精湛的演奏印象深刻;林品任除了表現亮眼,更是不折不扣的「台灣囡仔」,且相當腳踏實地,他對教育音樂相當有想法,在音樂系近2年的奔走與諮詢下,兩人終於同意出任教職,學生會因為這些國際級教師,不用出國深造,同時也協助經濟不好但有天分的學生向大師學習。

曾被英國權威古典音樂雜誌The Strad讚譽「天生的演奏家」的林品任,4歲開始學習小提琴,16歲赴美深造,近年陸續在國際大賽中嶄露頭角,林品任表示,他幾乎是提早了20年一圓回台貢獻音樂學子的夢想,為音樂圈盡點棉薄之力,也因疫情緣故,讓他決定接受擔任助理教授。

林品任說,台灣學子非常有天分也肯努力,最重要是家長肯支持,讓他願意全心全意地貢獻他在國外的經驗,期望培養能夠在國際大放異彩的音樂家。對於外界稱呼他是小提琴界的「王力宏」,林品任笑說沒什麼感覺,樂觀的說「反正應該是帥的意思吧!」

另外,原本在莫斯科柴可斯夫斯基中央音樂學院的列夫,曾在歐洲多國獲得許多小提琴大賽第一名,列夫表示,一年多前接獲邀約後,並沒有立即答應,後來因為疫情爆發,讓他選擇留在安全的台灣。列夫說,未來他會保持好心情與各方面狀態,把對音樂的熱情傳遞給台灣學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