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尹彥凱謝導演開發「想斜槓賣咖啡」 新年目標發單曲

〔記者李依純/專訪〕尹彥凱從《女兵日記》演到《女力報到》,以「何寬亮」一角打開知名度,他以前大多演舞台劇,自招一開始在《女兵》只會照本演出,加上不熟電視劇的表演技巧,讓導演很頭痛,直到拍攝《女力》才逐漸習慣表演模式,學會放鬆,加上與同劇演員已有深厚默契,還能即興演出互相丟球,他笑說:「現在編劇只要寫半頁的劇本,我們能演到一頁。」

尹彥凱拍《女力》至今,逐漸被導演挖出各種潛能。(記者王文麟攝)

戲裡,尹彥凱退伍後改當咖啡廳老闆還自創咖啡口味,他揭露角色轉行秘辛:「當初在屏東拍《女力》太無聊就在宿舍玩手沖咖啡,導演知道後叫我沖給他喝,後來又問我要不要改演咖啡廳老闆!」還說演到現在2年多,變得越來越會煮咖啡,平常到咖啡廳還會觀察店員的沖泡手法,近期甚至考慮也來開家店,笑說:「導演讓我們有很多可能性!」

不只如此,尹彥凱私下愛唱歌,在屏東拍戲時也曾帶吉他與其他演員一起玩,導演知道後,又替他策劃一場唱歌戲,要他在迎娶女友方語昕時,自彈自唱方語昕的音樂作品,不料他卻緊張凸槌,「一來是原唱在旁邊,二來是從沒在螢光幕前唱歌,緊張到失聲,還好那場戲是要演尷尬,只是我是真的很尷尬」。事後方語昕建議他,要是還有機會在劇中唱歌,可以試著自己創作會比較自然。

尹彥凱《女力》演到現在2年多,變得越來越會煮咖啡。(記者王文麟攝)

果然,尹彥凱近期在劇中再度被導演要求自彈自唱,這回他改唱自創曲,先向同劇的潘嘉麗請益寫歌技巧,花兩週時間熬夜譜曲、編曲、填詞,總算完成創作,成果也頗受好評。如今回想從《女兵》拍到現在,尹彥凱直說這過程感覺很神奇,像背後有群強而有力的夥伴在支持自己,而他為了不讓夥伴失望,決心一定要站的更穩,「像是增強一些技能或做一些新嘗試,拿出好的成果之後讓劇組,讓導演知道我有更多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