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神金曲對決「武漢肺炎」爭議歌!《歐洲歌唱大賽》強勢擠進15強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93屆奧斯卡今(10日)公布包括最佳國際電影、紀錄長片、紀錄短片、化妝與髮型設計、原創音樂、原創歌曲、動畫短片、實景短片、視覺效果等9個獎項的短名單。原創歌曲方面,由喜劇天王威爾法洛搭檔「女神」瑞秋麥亞當斯主演的Netflix原創電影《歐洲歌唱大賽:火焰傳說》,以片尾動人的《胡薩維克》(Husavik)驚喜擠進前15強。

由威爾法洛(左)搭檔瑞秋麥亞當斯主演的《歐洲歌唱大賽:火焰傳說》,以《胡薩維克》驚喜擠進最佳原創歌曲前15強。(Netflix提供)

該片以知名的歐洲歌唱大賽為背景,還集合「前007」皮爾斯布洛斯南、真人版《美女與野獸》丹史蒂文斯等人演出,威爾和瑞秋在片中搭檔演出來自冰島「胡薩維克」的雙人音樂組合「火焰傳說」,一開始意外參賽,卻一路過關斬將,上演一段充滿愛與夢想、惡搞動人又災難連連的愛情喜劇,除了搞笑演出,更以威爾追求的「司霹優格之音」,強調「忠於表達自我」。

以往於5月舉行的歐洲歌唱大賽,去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停辦,透過該片也可讓粉絲稍微一解停辦之愁。片中舉凡開場的《火山人》(Volcano Man)、《雙重麻煩》(Double Trouble),還有傳唱度極高的《呀呀叮咚》(Jaja Ding Dong)、本次有機會角逐奧斯卡的《胡薩維克》等歌曲,都相當動聽,瑞秋雖然也有親自開金口,但片中主要現「聲」的還是由瑞典女歌手莫莉桑登代唱,已非首次獻唱的威爾則是原音演唱。

《芭樂特電影續集:哈薩克青年抱(錯)美國大腿之邁向強國必修課》中,諷刺且引發爭議的《武漢肺炎》也擠進原創歌曲前15強。(翻攝自臉書)

《胡薩維克》的短名單對手還包括《芭樂特電影續集:哈薩克青年抱(錯)美國大腿之邁向強國必修課》中,充滿諷刺也引發爭議的《武漢肺炎》(Wuhan Flu),還有克莉絲汀演唱的真人版《花木蘭》主題曲《忠勇真》(Loyal Brave True)、《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的《聽見我的聲音》(Hear My Voice)等歌曲。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正式入圍名單將於3月15日公布,頒獎典禮則於台灣時間4月26日舉辦。《歐洲歌唱大賽:火焰傳說》已於Netflix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