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粉的一日智慧生活 六大產品線秒懂三星生態圈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這幾年,各大手機品牌除了競逐創新,更重要的是卯足全力建立「自我的生態圈」。Android陣營中,最足以與蘋果匹敵的莫過於是三星,三星擅長以手機為核心,全面串聯旗下產品,優化互動體驗。

三星以手機為核心,全面串聯旗下產品,優化互動體驗。(記者陳逸寬攝)

為什麼「生態圈」這3個字如今在科技界如此重要?全球手機的銷售成長力道不如過往已成事實,光靠手機來競爭顯然是不夠的。此外,現代人的生活不只離不開手機,且從「人手一機」變成「人手多機」,隨身攜帶手機、平板、耳機、智慧錶等多項裝置一起出門是常有的事。業者透過打造緊密連結來牢牢抓住「忠實粉絲」,進而造就離不開的「品牌信仰」、「跳進來之後,不能也別想跳出去了」。

三星生態圈強調直覺串聯和無縫切換。(達志)

「生態圈」看似是一個遙遠又模糊的名詞,多數人其實已身在其中而不自知。以三星最近在台上市的新品而言,包括旗艦手機S21系列、入耳降噪耳機Buds Pro、藍牙定位器SmartTag等,加上原有的平板、智慧錶、智慧電視陣容,正是一個完整的「三星鏈」。

不用聽到難懂的名詞就退縮,三星生態圈所有裝置皆強調「直覺串聯」,例如手機搜尋到耳機即自動進行配對,免去複雜的設定,強調用最簡單的方式帶動「星粉」進入和理解,從日常生活、工作、居家娛樂一網打盡。

※秒懂三星生態圈

(一)三星S21 Ultra 手機:S Pen工作效率升級

三星S21 Ultra手機支援S Pen,是工作的好幫手。(記者陳逸寬攝)

對不少人來說,手機在工作上的重要性更勝於一台筆電。S21系列的頂規S21 Ultra支援S Pen,可利用額外選購的S Pen或S Pen保護套升級,例如開會隨時註記重點,提升效率。除了S Pen遠端和手勢操控之外,幾乎具備跟Note 20系列相同的「S Pen操作介面和應用」,「Note鐵粉」可輕鬆轉換。相機亦是歷代最強,S21 Ultra擁有高達1億800萬畫素的後4鏡頭,具備征服「Vlogger」的強悍影音規格。

(二)三星Buds Pro耳機:智慧語音偵測

三星Buds Pro降噪耳機,擁有智慧語音偵測功能。(記者陳逸寬攝)

捷運裡,通勤族人人一對真無線耳機,各自聽著音樂、Podcast的畫面,已是生活常態。Buds Pro是三星首款入耳式ANC降噪耳機,智慧語音偵測是此代的一大亮點,戴著耳機去餐廳跟店員點餐時,偵測到開口說話,自動關閉音樂和降噪、開啟環境音,方便進行對話。

(三)三星平板:各裝置無縫切換

三星Buds Pro降噪耳機,無縫切換手機、平板等裝置。(記者陳逸寬攝)

三星平板同樣是串聯的重要一環,對應生態圈的情境如用平板觀看影片時,手機恰巧有電話進來,以Buds Pro接聽電話,平板會自動暫停播放,通話結束後再自行切換回平板、接續播放。

(四)三星定位器SmartTag:重要小物防丟失

三星藍牙定位器SmartTag,化身「防丟失神器」。(記者陳逸寬攝)

 藍牙定位器SmartTag是三星今年推出的全新配件,除了能用來尋找三星手機、平板,也能掛在鑰匙、錢包等物品,甚至家中寵物身上,堪稱「防丟失神器」。搜尋範圍約120公尺。鑰匙弄丟時,利用手機SmartThings Find App,地圖會顯示鑰匙的位置,遠端讓SmartTag發出聲響來找到。

(五)三星智慧錶:隨身的第二支手機

三星智慧錶,儼然隨身的第二支手機。(記者陳逸寬攝)

三星智慧錶在Android系統中算是功能相當全面的選擇,最近的新品是搭配S21+手機新色順勢推出的Watch Active2 40mm鋁製紫色版。智慧錶的好處是猶如「隨身的第二支手機」,像是支援Samsung Pay,結帳不用掏出錢包和手機,以及全面接收手機的訊息和來電,開會時偷看LINE,不怕老闆發現。同時兼顧健康需求,記錄個人運動數據。

(六)三星智慧電視:居家娛樂進化

透過三星智慧電視,滿足生態圈中的居家娛樂需求。(記者陳逸寬攝)

透過三星智慧電視,滿足生態圈中的居家娛樂需求。疫情之下,不少人避免去健身房,在家運動也很好,串聯三星裝置,輕鬆打造完美的居家健身房。三星智慧電視和手機化身虛擬教練、戴上耳機不怕吵到家人、智慧錶隨時檢視運動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