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坣娜罕見道歉了!哽咽喊話亡母:對不起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療傷天后」坣娜將舉辦首場大型售票演唱會,近日她上《聚焦2.0》透露,即使演唱會在即也不會焦慮,仍保持往常狀態,再加強需要努力的地方:「不希望因為有一件事情要做,而去打斷原本的習性,就是該做的會再加強。」坣娜難得在節目上向過世的母親道歉,原來是為了鼓勵更多失智症患者家屬,把照顧母親的經歷當成例子,讓她有些抱歉。

坣娜上《聚焦2.0》分享照顧失智母親的心情。(年代提供)

坣娜表示,母親剛罹患失智症時變得易怒、不吃不喝一直睡覺,她不能理解為何母親性情大變,了解病因後才開始調整應對方式:「之後不管我母親講什麼,我都微笑看著她,不刺激她。」

坣娜正向看待辛苦的照護過程,不斷調整自己,更以此鼓勵失智症患者的家屬,把它當成有趣的挑戰和學習:「我知道母親生病後,就一直想要怎麼做,讓她在自己的世界更舒適順暢,而不是用我的感受和情緒跟她生活。」雖然坣娜很樂意分享自身經驗,但也為此眼眶微濕地向過世的母親道歉:「在這跟母親說聲對不起,沒想到在她離世之後,還要把她搬出螢光幕來。」本集節目於週日晚間8點於年代新聞50頻道《聚焦2.0》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