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張震瘦身自嘲變態 願為另一半義無反顧

〔記者許世穎/專訪〕懸疑燒腦台片《緝魂》找來張震飾演罹癌末期的檢察官,除了偵辦案件,也上演不少動人親情戲。他為戲瘦身,自爆當時看鏡子還覺得要更瘦,甚至定裝還狂吸氣想顯瘦,被問是否可以挑戰變胖變瘦的演出,他表示變胖更難,吃不動還要拚命塞,自嘲「我很變態!」

張震。(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張震在片中無論演技或口條都有別以往,他表示自己比較沒有察覺不同,但有刻意在身形和對白上下功夫,「畢竟說話節奏帶領整個節奏,導演希望寫實一點,所以生病虛弱,比較不會鏗鏘有力」,提到和過去演出警匪片的不同之處,他笑說是「動作戲比較少!」

過去張震曾演出《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臥虎藏龍》等影史經典。(記者王文麟攝)

過去張震曾演出《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臥虎藏龍》等影史經典,但他說很少看過去作品,也很少回味,「這一次找到更自在的方式,心境上也有變化,拍完這個戲有不同體悟,很自在,表演更有彈性」。他說抓不準時就問導演,但拍攝時第一個演法通常都先演自己想要的,「每做一個工作都還是要先滿足自己」。

《緝魂》也探討到執法人員面對正義與愛之間的抉擇,張震認為,不應該說對愛「犧牲」,「因為真的愛一個人,怎麼做都是對的,但維持正義很重要,畢竟大公無私非常難」,但若碰到另一半和正義的選擇,他表示也會跟片中的飾演太太的張鈞甯一樣義無反顧打破原則。

張震和張均甯在戲中有多場精采交手戲。(記者王文麟攝)

提到和張鈞甯揪心的對手戲,兩人都飆淚演出,張震透露兩人有互信的基礎,而且收比放更難,「情感不是在那一兩滴眼淚上,打動觀眾才是最重要的。」還有一場他寫下「給女兒的信」的戲,他唸白的情感真摯動人,他笑說完全沒有投射個人情感,「當初程偉豪導演突然說要拍,我背了15分鐘就去演了,可能很想收工,所以很專注」,但想一想又說,情感投射可能還是有,「畢竟那都是不自覺的」。《緝魂》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