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個方式過年 國圖推「宅在家」親子共讀

2021/01/29 15:4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國際發燒,再過2週就是農曆春節連假,國家圖書館邀請家有幼兒的家長們,可上網狂逛「嬰幼兒分齡主題圖書輕鬆選好書網」(https://isp.ncl.edu.tw/infant-promote),有趣的故事繪本均可在圖書館借到,春節來場宅在家中「讀好書過新年」親子共讀的有趣活動。

國圖館長曾淑賢表示,圖書館是推廣親子閱讀、友善家庭閱讀的重鎮,孩子如果從小與父母親密共讀,會知道閱讀是件快樂的事,是無可取代的,閱讀習慣就此養成,嬰幼兒圖書內容主要以其生活經驗為核心,涵蓋語言學習、韻文歌謠、遊戲書、基礎認知、生活自理、自我肯定、情緒學習及社會互動等範圍。

國家圖書館邀請家有幼兒的家長們,可上網逛逛「嬰幼兒分齡主題圖書輕鬆選好書網」(https://isp.ncl.edu.tw/infant-promote),有趣的故事繪本均可在圖書館借到,春節來場宅在家中「讀好書過新年」親子共讀的有趣活動。(國圖提供)

國圖邀請嬰幼兒讀物專家,依學齡前孩童的身心發展、學習歷程、成長所需關鍵能力以及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綱主題領域等面向,將適齡好書以「語言學習(語言文學)」、「認知發展」、「社會互動」、「心理成長」、「感官動作(運動與健康)」、「美感經驗」及「生活體驗」等7大主題,設計情境式套裝閱讀系列,家長可快速取得約300餘冊圖書書訊,並可在全國公共圖書館借閱。

曾淑賢鼓勵家長們,在年節假期之前,到各縣市公共圖書館借閱相關圖書回家,善用這些主題繪本的內容,用一牛車的好書,陪伴小小愛書人度過充滿知性之旅的新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