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陶博館跨界國中戲劇社 學生製作短劇介紹陶瓷小歷史

2021/01/28 15:30

戲劇社的學生激盪創意將陶瓷的歷史融入戲劇當中。(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與鶯歌國中戲劇社日前合作推出「青年創意戲劇導覽」,由35位國中生創作出4場行動短劇,邀請小學生欣賞,並且從有趣的表演中介紹陶瓷知識和鶯歌製陶歷史。

這次的活動,由陶博館找來劇團專業師資籍安排導覽員,結合國中戲劇社團,在109學年度培訓一群青年創意戲劇導覽,包含「好玩的劇團」團長黃冠傑從肢體表現、聲音表情,帶領學生漸漸突破害羞,以籍資深導覽員陳宣如引導學生孰悉導覽技巧,讓大家勇敢表現自我。

陶博館邀請劇團專業師資籍安排導覽員,培訓出對戲劇有興趣的青少年。(記者邱書昱攝)

35位參訓學生仔細觀察陶博館常設展,激盪出「土條轆轤大作戰」、「寶寶ㄟ灶咖」、「關鍵鶯中—生意碗」及「鶯歌名人三缺一」四大導覽主題,有別於以往的導覽方式,採用主題式的介紹,學生們討論後融入觀點,並發揮創意巧思撰寫劇本、規劃闖關集章。

戲劇社學生沈映好與朋友們都覺得,在博物館感受到不同於學校的演出氣氛,戲劇導覽相當有趣,學習到口語表達的技巧,也增加上台的膽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