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台流鋪第一哩路!更多原創故事熱烈投拍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文化內容策進院於今(27)日舉辦「內容開發專案計畫:出版影視媒合編劇提案大會」,由入選的39組編劇團隊進行文本改編劇本提案,並邀請國內40多家具影視開發能力經驗的投拍人,一同為台灣原創文本鋪出邁向影視等多元應用的第一哩路。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為活動致詞,邀請更多人參與內容開發專案計畫,期勉台流在國際發光發熱。(文策院提供)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致詞時表示,文策院積極匯集版權、編劇、投資三方意見,推出「內容開發專案計畫-出版影視媒合」,讓想說故事的人可以更快拿到需要的資金,想投拍的人也有更多故事可選擇。她強調,這個全新的機制與現有輔導金機制互補,發揮綜效,期待帶動台灣內容產業快速起飛。

編劇團隊、投拍人踴躍出席,擠滿活動現場。(文策院提供)

編劇團隊、投拍人踴躍出席提案大會,擠滿活動現場。提案者善用角色代入、氣氛營造等技巧進行簡報,投拍人也紛紛針對故事的時代背景、角色設定提問。本次受改編的文本包括推理、女性議題、職人故事、童書、同性婚姻等多元類型,更有數個文本被不同提案團隊同時進行改編,爭取投拍人對故事的青睞,可見台灣原創內容的發展潛能。

本次提案大會前,文策院特別邀請導演易智言為編劇團隊進行講座分享,以他2020年的動畫新作《廢棄之城》作為範例,分析編劇的重點要素,以及投拍方及製作人重視的關鍵元素;此外,文策院更提供線上課程給編劇團隊,提供如何做出精采提案的講解,以及資深製作人的寶貴實戰經驗分享,希望協助編劇團隊增進提案技巧,讓改編劇本獲得投拍人青睞。

文策院從2020年7月開始,公開招募可授權改編為劇本的原創文本,建立台灣優秀作品文本庫,目前已收錄有350本作品,並導入市場眼光,由「市場投資人工作圈」圈選出具市場潛力的文本,進入「出版影視媒合」服務的媒合名單中,繼而徵求編劇提案,幫助具市場潛力的故事IP贏得先機。

為增加版權擁有者、編劇方及投拍人共同開發的誘因,文策院也挹注資金,支付本次提案大會相關編劇田調費用及獨家媒合服務費,邀請專業資深編劇人才參與此次提案,將具市場潛力的文本,直接轉譯成影視企劃,激發投拍人對作品化為影視的想像。本次提案大會後,文策院將持續蒐集投拍人的投資意向,進行下一階段版權方、編劇方與投拍方的媒合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