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總統推薦《大井頭放電影:臺南全美戲院》 27歲作者「受寵若驚」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2021台北國際書展」改成線上舉辦,總統蔡英文發起「po一本最近買的書挑戰」籲挺台灣出版業,同時也公開她新年購書清單,其中《大井頭放電影:臺南全美戲院》今天(27日)才正式發行,小英總統可以說是超級搶先看!

《大井頭放電影:臺南全美戲院》作者王振愷提到,當發現小英總統推薦自己寫的書,第1個反應就是「受寵若驚」。王振愷僅27歲,來自台南永康,《大井頭放電影:臺南全美戲院》是他的第1本出版書籍,前後花了2年時間寫作,期間全美戲院吳老闆和員工們無私分享戲院70年來的辛酸歷史,王振愷強調,從書中看到的不只是全美戲院史或府城戲院史,也是整個戰後台灣的戲院史。

小英總統推薦《大井頭放電影:臺南全美戲院》一書,27歲作者王振愷「受寵若驚」!(記者王姝琇翻攝)

新書日前已訂於2月20日在全美戲院舉辦發表會,王振愷昨日一收到小英總統推薦這本新書的消息,對他來說,在出版業景氣如此低迷之下,無非是一劑強心針;全美戲院經理吳俊誠也表示,感謝王振愷花心力為全美戲院及府城做這麼重要的書寫記錄,協助整理密院文物,並以嶄新的觀點爬梳全美戲院的歷史。

王振愷則強調,吳家3代傳承全美戲院,期間沒有換手經營,也才讓70年府城影院歷史得以延續,是相當重要的文化傳承,戲院一旁的古井也見證整個大航海時代一路來到當代,希望藉由《大井頭放電影:臺南全美戲院》一書,讓讀者用不同角度認識台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