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個字考倒4金鐘得主 吳宗憲女兒傻眼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公視春節特別節目《一字千金妙筆生花行大運》創下《一字千金》系列播出有史以來「含金量」最高的一次,主持人曾國城含八位參賽來賓都是「金鐘獎得主」,共超過了15座金鐘獎。「寶『釧』選婿」題考倒金鐘得主丁也恬、蔡淑臻、吳姍儒(Sandy)、李霈瑜(大霈),徐佳瑩成名曲〈身騎白馬〉中唱的王寶釧意外中箭。該節目將於初一(2/12)至初五(2/16)晚上八點於公視主頻播出。

《一字千金妙筆生花行大運》五天的特別節目分別是『男女主播來PK』、『金鐘得主賽』、『各路菁英賽』、『最佳拍檔雙人賽』、『政壇之星賽』,天天精彩、歡笑聲不斷。在『金鐘得主賽』,邀請到戲劇類得主丁也恬、蔡淑臻、游安順、溫昇豪、馬力歐,以及綜藝、益智節目主持人吳姍儒(Sandy)主,和行腳生活、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廖科溢、李霈瑜(大霈)。

李霈瑜(大霈)(左上)、吳姍儒(左下)、蔡淑臻(右上)、丁也恬參加公視春節特別節目。(公視提供)

他們每位精彩分享著自己得到金鐘肯定後生活中些許無形的改變。李霈瑜說,金鐘獎盃拿到手上之後才發現原來那麼重,決定要帶著這個重量在社會上發揮影響力,這八位參賽者分成男生組與女生組PK,要闖『將錯糾錯』、『眾字成詞』、『成語對對碰』三關,除了要考腦中的字庫之外,還要考驗臨場機智。

第一關『將錯糾錯』,考驗參賽者糾舉字音、字形錯誤的能力。女生組先上場,在「寶釧選婿」的讀音題,『釧』要唸「ㄔㄨㄢ」還是 「ㄔㄨㄢˋ」,丁也恬、蔡淑臻、吳姍儒、李霈瑜四位全軍覆沒。吳姍儒、蔡淑臻異口同聲的說:「都是徐佳瑩害的」,吳姍儒現場立即清唱〈身騎白馬〉那段歌詞「我一心只想王寶釧!」蔡淑臻追問:「到底是什麼時候改的?」惹得主持人曾國城出面維持秩序,請教授們解惑,輔仁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李添富一句:「從頭到尾都念ㄔㄨㄢˋ」,讓四位很傻眼。輔仁大學中國文學系助理教授李鵑娟進一步說明,『釧』會念錯,是否為偏旁的關係,有邊讀邊,常念錯。正確的讀音是「ㄔㄨㄢˋ」戴帶臂上或手腕上的環形飾物,俗稱為「手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