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專訪)謝銘祐要更「台」 方宥心飾演忐忑待嫁娘

2021/01/25 19:27

記者陳昱勳/專訪

綠光劇團音樂劇《結婚!結昏?辦桌》4月9日起在北中南重啟巡演,上週進行為期4天的舞者徵選,最終將選出8至10位舞者,預計明(26)天公布入選名單,此次巡演的大彩蛋金曲歌王謝銘祐和女主角星光小歌后方宥心也首次接受專訪,談談「結婚」的感想。

方宥心(右)、謝銘祐專訪。(記者胡舜翔攝)

曾獲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擔任音樂製作工作超過20年的謝銘祐,將在《結婚!結昏?辦桌》中飾演新娘父親「謝爸」一角,首度接演音樂劇的他表示,大學寫過劇本、當過導演,從事音樂工作後,就沒有任何演戲的機會,更別說音樂劇,此次演出算圓了一個夢想,所以在導演羅北安正式邀約前,早已決定要接演;巧的是,他與劇裡的父親同姓,似乎注定了一定要接下這個角色。

為了備戰近20場的巡演,謝銘祐正不斷運動,儲存體力。(記者胡舜翔攝)

有趣的是,羅北安曾驚訝謝銘祐的中文竟然這麼標準且字正腔圓,謝銘祐表示,他雖然唱台語歌,但以前當唱片製作人,為了了解歌手腔調,必須學習正音,因此被導演建議講話要再「台」一點,這也是他最大的挑戰。此外,為了備戰近20場的巡演,謝銘祐笑說他不斷運動,儲存體力。

最佳台語男歌手謝銘祐(右)中文字正腔圓令人訝異,圖左為方宥心。(記者胡舜翔攝)

曾演出綠光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的方宥心再度獲邀,詮釋待嫁娘「謝麗珍」,方宥心直呼有中樂透的感覺!看到演出陣容有王琄、林美秀、陳竹昇、鍾欣凌等舞台劇領域TOP的戲精,笑稱一定要從他們身上偷學點東西,尤其得知爸爸是由金曲歌王謝銘祐來飾演時,更覺得是個相當難得的機會。

方宥心形容受邀演出《結婚!結昏?辦桌》有中樂透的感覺。(記者胡舜翔攝)

對方宥心來說,此次演出最大的困難,除了與其他前輩對戲外,就是如何更融入角色,不管傳遞新娘子樣態,以及待嫁的心情,辦理結婚這件事帶來的煩躁感,都是挑戰。《結婚!結昏?辦桌》演出資訊詳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或綠光劇團02-2395683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