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考冰箱 陳沂譏台灣教育「訓練矯情」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大學學測作文考題「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引起討論,陳沂今(24)在臉書發文:「台灣教育超不切實際的。根本莫名其妙,逼學生為賦新辭強愁。」並再次扯出東森主播房業涵。

陳沂發文談學測作文題目「冰箱」。(翻攝自臉書)

陳沂說看到很多人稱讚這題目很有創意,冰箱不只是實體也可以是虛幻珍藏回憶,她呼籲大家想一想,這一切其實不合理,「不管什麼東西就算冰到冰箱冰久了還是會壞,所以你把回憶冰進去把冰箱塞得亂七八糟,然後回憶過期還捨不得丟你家就是垃圾屋。......回憶也不會因為你冰了就防腐好嗎?那幹嘛不把回憶泡福馬林做成標本?」

房業涵曾送冰箱給5寶爸。(翻攝華視)

陳沂認為台灣教育訓練學生講矯情的話,沒有意義,她建議:「不如想想如果有一座新冰箱要如何靠新冰箱賺錢致富,我有各種方式。」先前她曾發文批評東森主播房業涵藉送冰箱給台中5寶爸上新聞,今天也不忘藉機喊話:「主播房業涵送我一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