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先實測三星新機皇S21 Ultra拍照進步多少?「這三點」升級最有感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三星2021首款旗艦S21系列將於1月29日在台上市,此次全面降價,最高降幅達7千元,激勵不少「星粉」。《自由娛樂》記者搶先取得頂規S21 Ultra實測,來看看這次拍照實力進步多少,值不值得買吧!

搶先實測三星頂規機皇S21 Ultra。(記者吳佩樺攝)

※遠距

三星從S20 Ultra開始採用1億800萬畫素的主鏡頭,進而到Note 20 Ultra,以及最新代的S21 Ultra。S21 Ultra跟過去相比,相機硬體的最大改變是業界首度塞進2顆遠距鏡頭,分別用於3倍、10倍焦段使用,最高100倍變焦。

實測10倍變焦,S21 Ultra的清晰度勝過Note 20 Ultra。(記者吳佩樺攝)

以Note 20 Ultra最高支援的50倍變焦拍攝,S21 Ultra的清晰度同樣勝出。(記者吳佩樺攝)

將S21 Ultra跟去年下半年的Note 20 Ultra比較,分別以10倍和Note 20 Ultra最高支援的50倍變焦進行遠距拍攝,S21 Ultra所攝畫面的清晰度和立體感大躍進,展現強悍的變焦實力。

※近拍

此外,三星從S20 Ultra開始,對焦問題一直被拿來討論,S21 Ultra除了延續Note 20 Ultra的雷射自動對焦,同時加入AI對焦小幫手,以軟體調校近拍。AI對焦小幫手開啟下,能感受到S21 Ultra的近拍對焦能力明顯提升,Note 20 Ultra太近距離的對焦仍會顯得吃力。

在AI對焦小幫手的輔助下,S21 Ultra不只能拍出不同的景深效果,近拍對焦能力亦有提升。(記者吳佩樺攝)

另外,在AI對焦小幫手的輔助下,近拍亦能得到不同的景深效果,簡單說想要「自然一點」的景深開啟該功能,追求「重一點」的景深即關閉。

※夜拍

日常的街景夜拍,S20 Ultra呈現出更好的細節度。(記者吳佩樺攝)

在幾乎全黑的室內中測試,S21 Ultra也獲得進步的降噪效果。(記者吳佩樺攝)

S21 Ultra強調採用全新的相機感測器、夜拍進化。同樣與Note 20 Ultra實拍對比,日常的街景夜拍,S20 Ultra呈現出更好的細節度;另在幾乎全黑的室內中測試,S21 Ultra也獲得進步的降噪效果。

※結論

總結來說,S21 Ultra靠著2顆遠距鏡頭的合作以及AI對焦小幫手的軟體調校,遠距變焦的穩定度和近拍對焦的拍攝力大幅提升,夜拍噪點表現也比過去進步,「這三點升級有感」。此外,4顆鏡頭的色彩呈現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