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美必拍 絕美的旋轉木馬 交趾陶藝師的無價之寶!

2021/01/21 15:5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這樣的交趾陶串起的旋轉木馬也太絕美了!彰化縣立美術館近來變身為網美打卡人氣地點,因為正在展出的「陳篡地回顧展」,翻箱倒櫃找出交趾陶藝師陳篡地生前作品,打造夢幻般的交趾陶旋轉木馬,令所有參觀人都大為驚豔,直呼真是太美了!

彰化縣立美術館正在展出陳篡地回顧展,其中,絕美的交趾陶旋轉木馬,成為人氣打卡點。(楊玉如提供)

負責策展的台灣傳統技藝推廣協會理事長楊玉如表示,陳篡地是彰化縣首位交趾陶藝師成為文化資產保存者,因為才剛獲得認證就因病驟逝,因此以回顧展的方式來追憶陳篡地。

而陳篡地絕大多數的交趾陶作品都在宮廟裡頭,為了這次展覽,陳篡地的兒子陳威豪在家裡找了又找,才找到父親生前所留下的創作,主題幾乎都是馬匹上的戰士英雄,個個英姿煥發,由於馬匹呈現跳躍的動感,無法直接放在展示台展出,楊玉如靈機一動,決定把交趾陶懸掛起來。

騎馬奔騰的英雄豪傑,都是宮廟最常見的忠孝節義的故事。(楊玉如提供)

楊玉如找來黃崢瑋負責展場規劃,楊明貴負責美術視覺,把12個由陳篡地與第一弟子邱創修的交趾陶作品,分成上下兩層,用釣魚線綁在輕鋼架上,由於每個作品重量約為5公斤,為了避免輕鋼架「負重」60公斤過重,下層的交趾陶作品加上展示台來托住,最上方再加入向美濃廣進勝紙傘特製的傘架,就好像是遊樂園旋轉木馬的華美寶蓋,只是更加夢幻。

夢幻版交趾陶旋轉木馬的打造過程,用釣魚線綁在作品上。(楊玉如提供)

楊玉如說,雖然這是陳篡地藝師的回顧展,但希望帶給大家的是欣賞交趾陶的愉悅氣氛,而不是哀傷,就像展場中的交趾陶旋轉木馬一樣,原本都是在宮廟水車堵才能看到英雄豪傑的馬上雄姿,如今轉換場地展出遺作,只盼望讓更多人認識交趾陶之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