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大日劇女神年過半百 不老祕方竟是同一個!

記者賀靜賢/專題報導

鈴木保奈美、山口智子是日劇黃金年代的完美女神。如今,她們都已年過半百,在日劇中扮演母親或配角,不爭C位,照樣搶眼。54歲鈴木保奈美育有3個女兒,她學瑜伽、練英文,日昨(19)還以大學入學考試的英文題目自我測驗,只差一題就滿分,得意極了。山口智子與唐澤壽明結縭26年沒生小孩,但夫妻感情超好,去年兩人被拍到手牽手逛街,還成為2020年日本影視圈最溫馨的新聞畫面之一。而今年50歲的中山美穗,也在婚姻失敗後返日發展,她與鈴木保奈、山口智子都認為,「愛自己」是保持最佳狀態的方法!

鈴木保奈美在1991年《東京愛情故事》完美詮釋「赤名莉香」,即使該劇多年後翻拍,但她的形象無法取代。當年她清純且氣質出眾,事業達到顛峰,但婚姻同時失敗,1998年與諧星石橋貴明梅開二度,生了3個女兒後,選擇育兒優先,連上學的便當都親手做。待女兒們長大,她才陸續接戲,近來竟然還肯上綜藝節目,優雅但沒包袱。

鈴木保奈美在《35歲的少女》中埋首為家庭卻惹來一身怨氣。(緯來日本台提供)

鈴木保奈美外型保持極好,她曾在訪問中透露長年練瑜伽,也愛讀書,最近還耗資3億日幣建新宅;雖然八卦媒體解讀成她「預謀」熟年離婚,但其實她是驚覺以前太以家人為重,給孩子們一人一間房,哀怨「我連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都沒有!」年過半百,她思考到愛自己的重要性,下定決心重新打造生活空間,不當《35歲的少女》當中,那個埋首為家庭卻惹一身怨氣的母親。

山口智子在《夏空》演出配角,開朗性格依然未變。(緯來日本台提供)

山口智子今年56歲,1996年她與木村拓哉主演的《長假》,至今仍是最經典日劇作品。前陣子,她演出NHK晨間劇《夏空》,不惜賣弄三八,開朗性格依然未變。現實生活中,她和唐澤壽明膝下無子,一次訪談中她透露不生小孩是兩人共同決定,「我和老公的興趣完全不同,年輕的時候也曾不解為什麼老公不能跟我興趣相投,但後來才體會到,夫妻之間最佳的狀態,是尊重彼此的興趣,他也完全做到了這一點,我心存感激,從不後悔沒生小孩。」

山口智子和鈴木保奈美有一樣的體認,她認為女人要有自己的空間,更要不斷學習,因此她熱愛旅行和運動,不接工作時,一年中可能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國外,也學民族音樂和舞蹈,吸收異國文化找尋生活靈感,「時間不是只停留在最美麗時刻的乾燥花,而是即使枯萎,也會生出新的花苞!」對黃金年代不留戀。

中山美穗離婚後重返演藝圈,圖為2017年她與韓星金材昱(右)出席釜山國際影展。(法新社)

經典愛情電影《情書》的中山美穗今年50歲;當年她的清純美麗震懾眾人,加上演、歌雙棲,堪稱女神中的女神。比起鈴木保奈美和山口智子,中山美穗情路坎坷,與名作家辻仁成的婚姻破局後,她放下旅居巴黎的貴婦形象,不畏外界眼光重返演藝圈,並嘗試各種角色。半百的她仍相當纖細美麗,也熱愛旅行和美食,還曾私下來台旅遊,俏皮的在《情書》重映的戲院前與海報合照,活得愈來愈自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