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王級新人橫掃全球音樂排行 天后泰勒絲也力讚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西洋樂壇近來出現一位討論度爆表、刷新無數排行紀錄的霸王級新人,年僅17歲的奧莉維亞(Olivia Rodrigo)!她在上週推出首支出道單曲《drivers license》,以新人之姿空降美國告示牌冠軍,成為繼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後,最年輕拿下冠軍寶座的新人。

奧莉維亞推出出道單曲《drivers license》後,以新人之姿空降美國告示牌冠軍。(環球提供)

在英國,她不但奪下英國金榜冠軍,更打破紅髮艾德(Ed Sheeran)神曲《Shape of You》的紀錄,在24小時內創下240萬串流,成為英國史上單日串流最高的流行歌曲,「奧莉維亞現象」勢不可擋。

奧莉維亞以迪士尼影集《Bizaardvark》和Disney+影集《歌舞青春:音樂劇》走紅,成為Z世代最受歡迎的新偶像;除了戲劇演出外,先前她為了《歌舞青春:音樂劇》寫下歌曲《All I Want》,不僅成功打進告示牌排行,也嶄露了音樂天賦。

奧莉維亞自小學習鋼琴,12歲抱起吉他創作,同時透過研究她的音樂啟發者,也就是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的歌詞來學習更多創作技巧;今年奧莉維亞加盟環球音樂,推出正式出道單曲《drivers license》,深切描繪出失戀少女漫無目的開著車、難忘往日情懷的意境,她形容:「當我寫下這首歌時,我正在經歷一段讓我困惑、痛苦不已的心碎時光,將這些情緒寫進歌裡,彷彿釐清了頭緒,讓一切都更清晰、更簡單了,我想這就是創作的目的吧!」

這首歌發行後不久,泰勒絲就以姊姊的口吻在社群分享「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喜悅,寫道:「果然是我的寶貝,我太驕傲了!」被偶像稱讚的奧莉維亞激動回覆:「我已經忘了怎麼呼吸!」有趣的互動也展現天后的暖心,與對後輩提攜的不遺餘力。

《drivers license》發行首週即在數位平台Apple Music和Spotify分別拿下48國與31國冠軍,更以6587萬成為Spotify史上單週串流數最高歌曲,奧莉維亞表示:「這是我人生中最誇張的一個禮拜,就算在夢裡,我也不曾夢過會得到這麼多的支持!謝謝你們持續收聽,讓我人生中最可怕、最痛苦的心碎時光,轉化成正面能量!」《drivers license》全台數位平台已經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