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國際書展線上續辦 李永得曝關鍵原因

2021/01/20 16:58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由於疫情升溫,文化部宣布第29屆台北國際書展實體書展「停辦」,改成線上書展,並以線上模式「持續辦理」出版專業論壇。部長李永得今(20)日表示,與擁有固定座位的表演場館可實施實名制相比,要同時管控書展上萬人的流動、進出有相當難度,防疫細節無法做到百分之百,考量之後,決定停辦實體書展。

文化部長李永得宣布台北國際書展停辦。(記者陳昱勳攝)

李永得指出,上屆書展因疫情嚴峻改以線上辦理,今年書展基金會與出版業者投入相當大的心血,許多人認為提高防疫規格繼續舉辦,他也認為此舉能為出版業注入強心針,對比全世界嚴峻的疫情,台灣第一個疫情後舉辦大型書展,將證明台灣是世界的防疫典範。但隨著疫情發展,作為政府單位,必須更審慎考量。

李永得坦言,書展基金會得知停辦實體書展的結果相當失望,許多出版社也已投入資金,但經過充分溝通,仍決定「停辦」2021台北國際實體書展;關於讀者、出版社權益補償,文化部將與書展基金會組成專案小組,於3日內公告相關辦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