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 台北國際書展實體停辦、線上續辦

2021/01/20 15:09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因應近日疫情升溫趨勢,文化部宣布第29屆台北國際實體書展「停辦」,線上書展及出版專業論壇「持續辦理」。部長李永得表示,與擁有固定座位的表演場館的實名制相比,要同時管控書展上萬人的流動、進出有相當難度,防疫細節亦無法做到百分之百,因此在與執行單位台北書展基金會與出版社充分研商、討論後,決議停辦實體書展。

台北國際書展今年改線上進行,往年實體展場盛況暫無緣重現。(資料照,記者凌美雪攝)

第29屆台北國際書展原訂1月26至31日在世貿一館舉行,屬於人潮眾多的大型活動,因近日本土感染病例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表示,大型活動若無法嚴格執行完整的風險評估,強烈建議取消或是延後舉辦。

李永得指出,上屆書展就因疫情嚴峻改用線上辦理,今年書展基金會與出版業者投入相當大的心血,許多人希望提高防疫規格繼續舉辦,他也認為此舉能夠為出版業注入強心針,對比全世界嚴峻的疫情,台灣第一個疫情後舉辦大型書展,也能證明台灣是世界的防疫典範。但隨著疫情發展,作為政府單位,必須更審慎考量。

文化部表示,未來將與台北書展基金會組成專案小組,保障所有民眾及參展單位權益,包含預購門票的全額退票,以及參展廠商展位費退費、籌辦費補償等,將於3日內公告相關辦法。

因應書展停辦,時報出版希望閱讀不斷電,決定把原書展現場的沙龍活動,全部搬到萬華的自營書店「時報本舖」舉行,並同步做線上直播,此外也將原展攤的書籍,移至本舖舉辦實體書展,且按原書展促銷案型販售,日期為1月26至2月7日,並做好實名制、量體温、消毒等防疫措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