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仔帥氣太經典!韓男神、大賣台片爭相模仿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華仔」劉德華經典作品《追夢人》上映30週年,將以原名《天若有情》粵語原音版在台重映。該片當年創造多個經典畫面,各式電影及綜藝節目爭相模仿,更一路紅到韓國去,甚至韓劇都向這部電影致敬,讓男神蘇志夑騎著重機流鼻血,可說影響力極大。

《天若有情》充滿香港電影善長的江湖兒女風格,再加上華仔當年的盛世美顏,當年在港台都賣出好票房,也很對南韓粉絲的口味,在當地上映期竟然長達9個月,影迷連主題曲都朗朗上口,更讓華仔和吳倩蓮在南韓闖出高知名度,華仔除了成為觀眾心中帥哥代名詞,更連續3年蟬聯韓國觀眾票選「最受歡迎巨星」,到現在在南韓都擁有高知名度。

劉德華和吳倩蓮因《天若有情》在南韓大受歡迎。(華映提供)

片中最經典畫面便是華仔飾演的華弟以重機載著上白紗的吳倩蓮在香港街頭狂飆,從前一幕砸破玻璃窗搶婚紗,再到他的鼻血滴在吳倩蓮手上時,讓影迷痛心流淚,成為華語愛情電影中最經典的一幕。不但綜藝節目、搞笑電影甚至歌唱比賽節目都不停模仿,就連南韓「四大公共財」之一的男神蘇志燮在2004年的《對不起,我愛你》也致敬該經典畫面。

王大陸在《我的少女時代》中模仿《天若有情》中華仔,以一身牛仔裝去追校花。(資料照,華聯提供)

此外,大賣台片《我的少女時代》中,王大陸也模仿《天若有情》中華仔一身牛仔裝去追校花,眾人還會騎著重機出遊,都是受《天若有情》影響。最有趣的是杜琪峯和華仔合作的《孤男寡女》,也出現了「華弟」現身拯救該片他飾演的華少,裝騎重機載著他去追回鄭秀文,還提醒他人生不要做後悔的事,都讓粉絲直呼太有趣。《天若有情》將於1月22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