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風車攜手中信慈善基金會 為台東大武鄉病童帶來力量

2021/01/18 22:59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走過疫情、工廠大火,紙風車劇團持續向前邁進,昨晚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合作,在台東大武鄉尚武社區帶來經典劇碼《巫頂環遊世界》,現場聚集400名大小朋友觀賞,其中有一位罹患血癌的小朋友,因兩年前劇團到訪演出時在桃園化療而錯過演出,當晚特別由社工老師從隔壁村前往觀賞,一圓夢想。

紙風車演出當天吸引許多大小朋友一同觀賞。(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在「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的協助下,基金會已攜手紙風車劇團連續10年前往台灣偏鄉各地演出,為超過20萬名大小朋友不需舟車勞頓,就能在自己家鄉觀賞表演藝術,並給偏鄉孩子創意啟發與視覺美學。

紙風車表示,這名正在治療的林小弟弟,當知道劇團要到訪演出時,就排除萬難帶著他欣賞這場等了兩年的演出,社工老師們向劇團致謝,能夠一圓小朋友的夢想,並在結束後演員們與林小弟弟拍照留念,更相約下次見面。

演後林小弟弟與演員們開心合照。(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圖片經過處理)

社工們也說,感謝中信慈善基金會與紙風車的表演者、工作人員付出,林小弟弟過程中相當興奮的觀賞表演,疾病因素使他的休閒活動幾乎與3C產品作伴,這次他能跟著喊巫媽媽、觸摸小丑魚、海龜、海豚等,對他而言既新奇又興奮,他的眼中不是之前看到因治療忍受身體不適的黯淡,而是觀看每個表演者演出而發出的光亮。

紙風車表示,中信點燃生命之火和紙風車共同致力推動的偏郷藝術推廣演出,經常選擇偏遠地區和孩子相見,希望台東大武的林小弟弟得到快樂和慰藉,也因此而多一點精力和病魔奮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