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首本公民創辦的公民文學雜誌 《土道》10年有成

2021/01/18 19:1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公民報導者班開班10年,培育台南公民寫手,師生從採訪台南百工人物到台南行不行調查報導,每年從採訪寫作到編輯,出版《土道》雜誌,至今已出版11期,為台南市第一本公民創辦的公民文學雜誌。

台南社大今天召開「土道公民寫作社10周年成果」記者會,並展示在農曆年前正式出版的最新第12期《土道》雜誌,該期以「嘗不住的滋味與想念」專題報導父母為子女手作的美食,從幸福的滷麵、刈稻工的點心粥,寫到阿嬤的雞肉絲菇,令人回味無窮。

台南社大公民報導者班開班10年,成果豐碩,成員展示最新第12期《土道》雜誌。(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該期雜誌同時也共筆記錄2020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下的驚慌與牽掛,書寫為親友送終的出山之路,從飲食、疾病到送終,回觀南山公墓保存的重要性,也為反思台南文化立都10周年,寫下在地公民文學新篇章。

另外,公民報導者班師生也特別在學期末,在台南公會堂策辦「以筆喚公民」─土道《10周年》公民文學展,展期從即日起到1月30日。23日及24日下午,也邀請報導者創辦人何榮幸、中正大學管中祥教授,一起來與談公民報導者的希望與可能,歡迎市民一起來參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