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大霈《大債》首體驗遭附身 30歲才認清自己愛獨處

〔記者李依純/專訪〕大霈在《大債時代》飾演一心只有工作與買房的小資女「周詠晴」,與她電影代表作《消失的情人節》的「楊曉琪」有幾分相似,《消》片導演陳玉勳特別在她開拍前祭出威脅:「要是把兩個角色演得一樣,我就殺了妳!」大霈也謹記陳玉勳的叮嚀,努力區隔兩款平凡女孩,她分析兩者相同的在於背景與社會地位,但楊曉琪活在當下,周詠晴則又壓抑又悲觀,與她私下個性幾乎完全不同,讓她首次體驗到被角色「附身」。

大霈與角色的個性完全不同,讓她首次體驗到被角色附身的感覺。(記者潘少棠攝)

戲裡的大霈始終處於壓抑緊繃狀態,很少大哭大笑,少數有情緒的,只有在公司飆罵下屬,她印象深刻當時連拍4天辦公室戲份後莫名心累,收工回家前還得先閒晃40分鐘才能走出角色,她說:「原來要演靜的、壓抑的東西反而更疲倦!」她也藉此反思,發現自己有段時間像角色那樣蠟燭多頭燒,「我才意識到我也沒有很愛自己,才覺得需要增加自己的時間、好好生活。」

大霈以往認為人不需要獨處,甚至害怕一個人吃飯,她當時習慣瘋狂工作再瘋狂玩樂,總覺得只要夠忙就會很開心,直到2年多前開始主持《水下三十米》,人生漸漸被工作佔滿,讓她感覺快被榨乾,這才驚覺:「不行!我要離開大家,我要一個人!」她坦言那時的心情很衝擊,無法相信自己活到30歲才知道人生需要什麼,但同時努力調適生活步調,找回看書、寫專欄、聽音樂等興趣,「後來才發現那些是我的生命糧食。」

大霈至今仍在學習從生活與工作間尋找平衡。(記者潘少棠攝)

她不諱言至今仍會為了工作忽略生活,「因為我想把工作做到最好,不管是在《水下》、《情人節》還是《大債》,所以這是我的課題,要學會邊工作邊生活。」而她去年以《消》片初試啼聲就獲金馬入圍肯定,她直言現在若是有戲劇與主持邀約同時上門會毫不猶豫地選擇拍戲,「戲很難等耶!加上我很喜歡表演,又發現能把這件事做得不錯,就希望能展現更多面向。」她也堅定表示,絕不會接受軋戲又主持,「因為我覺得兩件事我都要做好,不能把任何一次機會當作實驗,寧願不要同時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