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海生館「我與企鵝的0.1毫米」 近距離感受企鵝系療癒!

2021/01/15 22:59

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將於2月登場的「我與企鵝的0.1毫米」活動,是台灣首次推出的企鵝飼育照護體驗。(記者莊士賢攝)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又萌又可愛的企鵝是備受大人小孩喜愛的明星動物之一,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將於2月登場的「我與企鵝的0.1毫米」活動,是台灣首次推出的企鵝飼育照護體驗,民眾藉由餵食和企鵝近距離親近,還可近距離觀察、了解企鵝們的習性,寓教於樂當中加深愛護動物的教育觀念。

2月起遊訪屏東海生館,大小朋友有機會近距離與萌萌企鵝們親近。(記者莊士賢攝)

萌萌企鵝是屏東海生館高人氣動物,2月起遊訪屏東海生館,大小朋友有機會近距離與企鵝們親近,不再只是透過玻璃遙望可愛企鵝們。屏東海生館將於2/1新推出「我與企鵝的0.1毫米」企鵝飼育照護體驗,民眾有機會化身為企鵝飼育員,親手拿起餌料餵食企鵝並與牠們近距離接觸。

為維護企鵝生活環境,「我與企鵝的0.1毫米」企鵝飼育照護體驗每日最多8人入場,將分為A、B兩個場次,入場前須填寫「疾病及接觸史切結書」,參與體驗活動的民眾可評估自身健康狀況是否適合參與,此外,活動前7天內有接觸過鳥禽類的民眾也不能進入飼育場域,避免影響企鵝飼育環境與生態。

企鵝飼育人員先教導餵食方式,之後民眾可親手餵食企鵝。(記者莊士賢攝)

參與企鵝飼育照護體驗需進入特定區域,還必須穿上防護衣、手套、護目鏡、口罩、雨鞋等裝置,並進行鞋底消毒,之後在企鵝飼育人員帶領下進入企鵝缸內現場。活動全程由專屬解說人員及企鵝飼育人員陪同引導進行體驗活動,一走進企鵝缸,企鵝們主動靠近人們身邊,不怕人熱情態度逗人開心不已。

「我與企鵝的0.1毫米」企鵝飼育照護體驗,民眾有機會化身為企鵝飼育員與牠們近距離接觸。(記者莊士賢攝)

餵食企鵝的餌料是魚,企鵝飼育人員先教導餵食方式,之後民眾自己親手餵食企鵝。拿起魚餌料,企鵝們爭先恐後等待餵食,將手中的魚餵食企鵝,當魚快被吃完時要趕緊放手,避免企鵝因吃魚而啄到手。看著企鵝嗷嗷待「餵」模樣,以及吃魚時萌樣,再度逗人笑出聲,同時備感企鵝系療癒!

可愛又萌的企鵝,是屏東海生館內明星動物之一。(記者莊士賢攝)

飼育人員表示,館內企鵝展示缸中有阿德利企鵝、馬可羅尼企鵝、巴布亞企鵝、頰帶企鵝頰帶企鵝等4種企鵝,每種企鵝各有特色,如頭部以黑色為主,眼周呈白圈的是阿德利企鵝,牠也是世上極耐寒的企鵝之一。頭部下方有黑色紋帶,看起來好似帶著黑色頭盔的頰帶企鵝,是南極中常見的企鵝種類。獨特的企鵝餵食體驗讓人捨不得離開企鵝缸,只想停留多點時間和萌萌企鵝們多加相處!

海生館內企鵝展示缸中有4種企鵝,各有特色。(記者莊士賢攝)

除了餵食企鵝之外,體驗活動還有導覽企鵝的飼育後場,解說照護相關器具,如企鵝繁殖用的鵝卵石、孵蛋箱、企鵝餌料等養育設備,還有認識企鵝餌料與企鵝蛋等相關知識,對企鵝生態有更多了解。

屏東海生館「我與企鵝的0.1毫米」企鵝飼育照護體驗將在1/18中午12點開始在KLOOK平台獨家預售,2/1開放入場,含海生館門票及體驗費用為3,700元/每人,另有優待票方案為3,530元/每人(優待票適用於:10歲以上或身高115公分及以上之學童、大學生持有效學生證者、持有效榮民證、公教人員退休證之民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