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糧署故宮南院辦活動煮料理 院方澄清在館外加熱

2021/01/15 16:26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立委溫玉霞今(15)天在立法院質詢,指農糧署在故宮南院舉辦「糧倉大戲」國產雜糧新品開發聯合發表會,在南院「明火」辦流水席,要求在故宮院區落實禁止明火;南院說明,是在館外進行料理加熱,並未在館內烹調,事先進行評估,故宮一向嚴守博物館內禁用明火規定,文物展區所在建物內的餐廳亦皆未使用明火。

農糧署去年在故宮南院舉辦「糧倉大戲」國產雜糧新品開發聯合發表會。(嘉義縣政府提供)
農委會農糧署去年11月7日推動國產雜糧飲食新風潮,與故宮博物院跨界合作,在故宮南院舉行「糧倉大戲」國產雜糧新品開發聯合發表會,雲嘉南18家特色名店以國產雜糧入菜,推出全新創新料理走秀,古今飲食風潮相互輝映。


立委溫玉霞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指活動在南院建築物附近放瓦斯桶,在館內辦桌,在院區辦流水席,無公共安全意識,院內走廊擺大桌,破紀錄,油煙損害文物,瓦斯桶爆炸誰負責。南院下午5點發表回應,指去年11月7日故宮南院搭配正在展出的「青銅展」,與農糧署合作「國產雜糧創意入菜」的成果發表會活動,希望藉著 跨域合作,呈現文物展覽的不同面向,帶動民眾到南院參觀的意願。

故宮南院院區廣達70公頃,博物館區則是地圖左側黑、白建物。(取自故宮南院網站)
故宮南院事前多次與農糧署及承包單位縝密規劃及模擬,在戶外搭設加熱區,完成加熱後再送入館內,並沒有在博物館建物內使用明火的情形。

故宮南院院區廣達面積70公頃,常在南院出入的民眾說,南院在假期時常舉辦活動,有假日市集,許多民眾參加活動時也有飲食需求,之前也曾在大門口附近院區內舉辦美食市集,加熱烹調食品。

民眾也質疑,故宮北院院區內的餐廳故宮晶華,離館藏區建物僅有1、200公尺,故宮晶華還有熱炒料理,有宴會廳也可辦喜宴,若未來院區內都不得使用明火,不知道會不會受到影響;如果是要確保文物安全,建議應明訂出離館藏區的禁止使用明火的安全距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