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新聞》停發紙本 2月起轉線上

2021/01/14 19:56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創刊34年的政治週刊《新新聞》今(14)天宣佈,將自2月4日第1770期發行後,暫時停止發行紙本,未來轉為線上運作。《新新聞》表示尚在訂閱期間中的紙本用戶,無論剩餘的刊期數,皆可直接轉換為一年份的線上版本,並加贈一年份的「華爾街日報」線上版;不欲轉換的讀者,剩餘刊期將可全額退費。

《新新聞》將停止發行紙本。(資料照,記者陳炳宏翻攝)

聲明稿中提到,《新新聞》創刊於1987年3月12日,於台灣解嚴前夕,報禁未除的年代,自許為「自由報業第一聲」。「但媒體大環境正在改變,網路改變了讀者閱讀習慣。面對紙本零售及訂閱的整體衰退趨勢,《新新聞》必須積極轉型,從品牌、內容、團隊及社群整體思考,而非只憑藉單一媒介與傳播形式。我們希望將《新新聞》傳統的精神在新時代以新的方式傳承下去。」
《新新聞》也指出,聚焦於數位版本後,將更專注在以下定位的深度報導:「決策者所關心的重大公共議題、具有資訊增量的原創深度報導、無私無懼的批判精神。」未來《新新聞》在媒體經營策略上,品牌將重新聚焦,統整所有品牌資源、內容產出、團隊能量、社群基礎以及傳播管道之後,做整體的安排,更精確地找到自己的讀者。

《新新聞》營運長溫芳瑜表示,仍會保留重發紙本的空間。(資料照)
聲明稿最後提到,「重新整備之後,我們將會再整體規劃紙本的新裝上陣。」是否意味著將來《新新聞》仍有發行紙本的空間?對此,《新新聞》營運長溫芳瑜坦承,「這是我們的規劃,但是還沒有時間表。」溫芳瑜表示,紙本是眾多媒介的其中一個,沒有說一定要或不要,還是會保留重發紙本的空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