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卓嘉《愛的數學家》 扮福山雅治版伽利略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蔣卓嘉為HBO Asia原創影集《戒指流浪記》獻唱新歌《愛的數學家》,這首歌是該劇插曲,雖然導演希望他像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的福山雅治和電影《美麗境界》的羅素克洛一樣,可以帥氣的解開愛情方程式,但蔣卓嘉其實對數學一竅不通,拍攝過程頻頻NG。

蔣卓嘉為唱《愛的數學家》,坦言自己數學不好。(索尼提供)

《戒指流浪記》製作人葉天倫天馬行空提出「我想要有數學的聲音」的大膽想法,讓身兼作曲、編曲和製作人的JerryC靈感爆發,巧妙將圓周率的無限循環小數3.14159…化成音樂簡譜,他作曲,李玟萱作詞,打造出《愛的數學家》,這也是蔣卓嘉首次唱不是自己創作的歌曲。

蔣卓嘉拍MV頻頻NG。(索尼提供)

蔣卓嘉坦言念書時就不喜歡數學,「數學成績就不用提了,我都專注在音樂上!在國、高中時候只喜歡音樂,但後來因爲我的音樂老師跟我說音樂其實跟數學有關,喜歡音樂的人應該數學也很好,但這點我好像恰恰相反!不過作曲人JerryC好像真的數學滿好的,因爲這首歌前奏的編曲,他是用圓周率3.1415寫出前奏,很厲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