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在家圍爐!預購年菜買氣大爆發 全聯、四大超商出擊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不少主婦已經開始張羅年菜,受疫情影響,往年習慣出國的民眾只能待在台灣,或者防疫考量避免外出用餐,選擇在家圍爐,現成年菜市場今年極被看好。綜合來看,傳統台菜仍是不敗熱銷,異國和蔬食年菜是二大新勢力。此外,團圓套餐組合買氣更勝往年。

疫情影響,今年現成年菜市場買氣極旺。(達志)

(一)7-ELEVEN

7-ELEVEN今年回歸經典台菜,主打包括王品金牌宴。(業者提供)

跟其他業者相比,7-ELEVEN本檔年菜回歸傳統,以經典台菜為主。7-ELEVEN表示,預購年菜主要族群為職業婦女和家庭主婦,飯店、在地名店和名廚最具號召力。

7-ELEVEN引進王品金牌年菜宴,由集團各大主廚聯手研發,包括鮑參貝百寶佛跳牆、鴻運醬煨牛小排、人蔘溫補燉雞湯、極品醬汁蒸石斑、紹興藥膳醉鮮蝦、銀耳蓮子桂香釀;其中鴻運醬煨牛小排強調採用與王品牛排同等級食材。

在地老店主打高雄老新台菜的金鯧炊粉鍋,堪稱店內招牌菜。永心鳳茶是近幾年爆紅的台菜潮店,血液中有著老新台菜DNA,7-ELEVEN此次合作販售什錦砂鍋菜。

(二)全家

全家導入隨緣X熱浪島南洋蔬食年菜套組。(業者提供)

全家除了著重和台菜名廚的合作,更主打「異國蔬食風」,向年輕族群招手。

全家觀察,蔬食族群有年輕化趨勢,今年不只攜手寬心園、養生茶樓、滴水坊等知名餐廳,更首度和隨緣、熱浪島共同開發南洋蔬食年菜套組,總共馬來御翅佛跳牆、南洋咖哩雞、黃金叉燒油飯、泰式三杯酥東坡、青檸打拋菇5款特色蔬食,玩出新創意,讓年夜飯有濃濃的「偽出國感」。

台菜名廚部分,網羅水蛙師、吳秉承、駱進漢、黃景龍、邱兆毅、柯俊年、楊俊民等,陣容龐大。

(三)萊爾富

萊爾富表示,平價年味鍋物人氣高。(業者提供)

為了彌補部分民眾過年不能出國旅遊的遺憾,萊爾富亦加重異國年菜的比例,主推亞緻餐飲麗緻油封鴨腿、巴伐利亞脆皮德國豬腳。前者以法式手法將鴨肉浸置於油脂中,低溫文火慢煮烹調,肉質柔嫩;後者精選前二腳腱肉,表皮烤得金黃酥脆。

萊爾富另指出,民眾特愛豐富食材的「平價年味湯品」,像是老協珍監製的海味街烏參佛跳牆,每年幾乎進榜最熱賣前5大,今年維持跟去年相同的549元;另一款高回購率的大甲王記海鮮羹更僅須199元。此外,擴大導入8款蔬食年菜,品項比去年多5成。

(四)OKmart

OKmart分析,今年團圓套餐買氣更勝往年。(業者提供)

OKmart分析,因應防疫,不少家庭降低外出圍爐的意願,傾向在家吃年夜飯。團圓年菜組合的買氣更勝往年,又以3千元左右最受青睞,熱銷推薦紅豆食府富貴吉祥年菜組和享點子鴻運好年大套餐。五星級飯店年菜亦具高人氣,例如亞緻餐飲珍珠臘味飯、凱達家宴冠軍霸王豬腳。

紅豆食府富貴吉祥年菜組適合中大家庭,8菜共有御品團圓大封肉、一品女兒紅燒雞、御皇上湯佛跳牆、如意團圓米糕、八寶甜湯、蠔油鮮蝦粉絲煲、御品無錫肉排骨、吉祥麻油猴頭菇。

享點子鴻運好年大套餐含6道佳餚,冰釀紹興醉蝦、紅藜麻油雞翅米糕、秘製紅麴東坡肉(含刈包)、老菜脯蛤蠣雞湯、金龍佛跳牆、香芋椰汁紫米露。

(五)全聯

全聯創新年菜引進老四川酸菜魚。(業者提供)

全聯預購年菜早於10月底啟動,整個檔期將長達3個月,比去年拉長2週。截至目前最受歡迎前5名依序是京老舖十全十美團圓年菜組、呷七碗櫻花蝦米糕、錵鑶聖凱師十全十美團圓年菜組、六福開運年菜組、郭老師黃耆紅棗枸杞烏骨雞湯。

綜合去年數據,團圓套餐、米糕和進補鍋物為前3大熱賣品項,因此今年擴增套餐組合,多達8款,價位1,839~3,999元,滿足不同大小家庭的需求。創新年菜導入老四川酸菜魚、台北水灣四季景觀餐廳的登帕薩爐烤脆皮大豬腳和烏布風味功夫香酥鴨腿。

其中京老舖十全十美團圓年菜組連續3年搶下套餐霸主寶座,涵蓋干貝鮑魚佛跳牆、人參烏骨雞湯、藥膳鮮蝦、萬巒腿庫等10道料理,不用3千元,以高CP值備受婆婆媽媽推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