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鋼琴家因防疫不能來 陳毓襄救場成協奏曲馬拉松延長賽

2021/01/10 22:4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於防疫中心自1月1日起限制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國台交原訂邀請的俄國鋼琴家馬祖耶夫(D. Matsuev)無法如期來台,並參與原訂1月30、31日2天共3場的「拉赫曼尼諾夫鋼琴協奏曲全集」音樂會。國台交緊急商請駐團藝術家陳毓襄代打,同時帶著剛在國台交服完替代役的留俄年輕鋼琴家林冠廷上場。

陳毓襄這個月有7場音樂會。(國台交提供)

國台交團長劉玄詠認為,拉赫曼尼諾夫鋼琴協奏曲在演奏技巧、音樂詮釋、與樂團合作等都是鋼琴家挑戰的目標,而且距演出僅一個月時間,若非這些曲子早已在手上,是無法接下任務的。因此,過往就經常演出這些曲目,也曾在俄國演出過的陳毓襄,成為不二人選。

近期演出行程滿檔的陳毓襄說,其實這個月她共有7場音樂會,包括新年音樂會的巡迴演奏,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要彈4次,剛剛演完第一場,之後還有台北、高雄、台南場次,「我從去年8月到現在,不到半年,要演奏7個鋼琴協奏曲,總共12場,中間還加了2場獨奏」。

因場場音樂會都大受歡迎,原本國台交的場次還要增加,陳毓襄開玩笑說,「有時候我覺得台灣人沒有把我當做人」,倒像投幣點唱機,不過,她還是欣然接下救援任務。

一場緊接一場的演出,不少人形容像協奏曲馬拉松,說不定可以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要怎麼善用時間重溫曲目的精神呢?再忙也總是容光煥發出場的陳毓襄說,今(10)天剛演奏回來,心情比較瘋狂,但是現在又要開始練拉赫曼尼諾夫全套,可能要練到半夜。「柴可夫斯基陪我過新曆年,拉赫曼尼諾夫陪我過農曆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