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最正空姐曝光!林予晞曝機艙「階級分別」氣到跳腳

林予晞過去擔任空服員,提到機艙中的「階級分別」很不服氣。(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林予晞過去曾擔任4年空服員,因罹患甲狀腺腫瘤,才轉換工作跑道,而她這次在HBO影集《戒指流浪記》中重操舊業,被冠上「最正空姐」稱號,她直呼:「穿上制服後,有種使命感回歸,想把這個身份做好做滿給大家看!」她在劇中有段被乘客摸臀騷擾的場面,是現實經歷所沒碰過的,但她反倒讓她更為不服氣。

她指出有次看到一位在商務艙的白人菁英男子,把很重的手提箱直接擺在機艙走道,「印度籍學姊看到後,請他收好,但男子用理所當然的態度,手指著行李,講『Hey You』,要學姊幫他放上去,我當時看到這幕,超想手刀衝上去尻那個菁英,還在掙扎要不要過去幫忙時,學姊就心平氣和處理好了。」

林予晞在《戒指流浪記》重操舊業,演空服員很有說服力。(HBO Asia提供)

還有些航空公司的金卡、鑽石卡會員,即便坐在商務艙,也常有種「我的需求才是需求」的感覺,請空服員過來時只用手指頭勾一下,態度很沒禮貌,但她還是只能笑笑地回應,她忍不住苦笑說:「我覺得這是服務業的本質,很難去顛覆。」

除了這些煩心事,她也感念曾碰過讓她相當感動的乘客,林予晞曾碰過一位日本客人在服務結束後,把自己身上別的貓頭鷹別針送她,還跟她說,其實自己一開始很擔心女兒也想當空服員,但看到林予晞盡心盡力的服務後,就放心讓女兒追夢,讓她相當感動。

她說:「原本以為日本客人比較龜毛,但透過這些人看到不一樣的生命故事,可以替原本的刻板印象申訴時,就是我作為空服員,看到光的瞬間。」

林予晞從空服員輾轉成為演員,星途頗順暢。(記者陳奕全攝)

最近因疫情肆虐,航空業遭到重挫,林予晞在前同事群組中看到大家分享近日生活,有些同事轉當網紅,努力賺業配,也有香港籍機師因為沒有飛機可開,轉而去考巴士執照,目前在香港開巴士,讓她感慨「大家都被命運推著走」。

此外,林予晞在《戒指流浪記》中,十分嚮往結婚,和男友宥勝更因對於婚姻的觀念不同而分手,然而她私下卻對婚姻毫無嚮往,她說:「我對於任何制度、體制都很害怕,但不代表我對感情沒有嚮往。」少了婚姻框架的束縛,並不代表她就沒有底線,她堅持另一半一定要跟她的家人相處融洽、價值觀也合得來。

林予晞私下對婚姻並不嚮往。(記者陳奕全攝)

她笑說老了之後生病,若要簽署任何文件,家人可以代勞,「家人和另一半關係很好,就不會彼此拒於千里之外,我覺得這是情感關係的真諦,若為了另一半犧牲家人,或為了家人犧牲另一半,都是不對的,都令人心碎。」

35歲的她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家人也清楚,因此現在反倒不逼婚,她笑說:「可能他們感覺到我不怒而威的態度,現在只會跳過我,轉頭問我妹何時要結婚,很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