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改變了人類什麼?全聯「8大消費趨勢」 你中了幾項

疫情改變了人類什麼?全聯攻部「8大消費趨勢」。(業者提供)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去年一整年全球被疫情悲情籠罩,台灣雖相對穩定,但也難免改變生活,全聯依照2020銷售公布「年度8大消費趨勢」,告訴你疫情改變了人們什麼?

一、品味升級

疫情改變消費者的購買習慣與想法,相較於注重價錢的「CP值」,現在更專注「VP值」。全聯進口洗衣精於2020年成長3成;舒潔喀什米爾抽取式衛生紙以喀什米爾羊絨為發想,講究柔滑的厚實感,添加大馬士革玫瑰香氛,推出至今已賣破50萬包。

二、個性消費

宅經濟當道,許多消費者追求讓自己的生活品質變得更好,業者必須推出擁有獨特性的商品才能吸引購買。好自在INFINITY液態衛生棉即是代表之一,從日本紅到台灣,2017年上市至今依舊熱賣。

三、青春維持

宅在家的時間變多,不要以為女性會放棄「美麗」這件事,相對注重以DIY方式打理外表。2020年染髮霜銷售在全聯成長2成,其中美吾髮植染護髮染髮霜狂賣8萬盒。

四、環境友善

「綠色食尚」成為風潮,大眾採買重視是否會傷害地球。全聯主打的「伯朗咖啡-巴西咖啡豆」,100%雨林聯盟認證,飽滿滑順的咖啡豆香,能為廠區農民盡一份心力,幫助優良豆農得以永續經營。

受疫情影響,大眾對於「清潔、殺菌」的需求大幅提升。(業者提供

五、積極防疫

勤消毒、勤洗手成了全民運動,對於「清潔、殺菌」的需求大幅提升,打造乾淨居家。舉例來說,ARIEL超濃縮抗菌洗衣精補充包、綠的潔手乳抗菌配方、依必朗抗沐浴乳都是去年度熱銷商品。

六、健康志向

高齡化時代,健康與養生意識更為抬頭。全聯觀察能提升抵抗力的商品,比過去更為熱銷,包括補品、濃縮營養品、維他命等;全家老少都喜愛的「老協珍熬雞精系列」去年備受青睞。

七、居家自煮

疫情帶動在家用餐,過去不下廚的人開始走進廚房,全聯不只生鮮類食材熱賣,就連冷凍冷藏食品、鍋物湯底調理包等皆擁有高矚目度,2020年冷凍商品類業績成長2成以上,業績破60億元。

疫情帶動,民眾更在意吃得健康、安全。(記者吳佩樺攝)

八、安心安全

疫情加上國產豬議題,大眾追求吃得「安心安全」。根據調查,近7成消費者在購買食品前會先查看產品標示的添加物和相關保證。全聯自2013年起推廣產銷履歷商品,統計至去年產銷履歷蔬果採購噸數超過1萬5000噸,銷售金額破15億元。此外,2021年提供100%國產豬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