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阿堯》導演重現「認屍父親」畫面 直接淚崩拍不下去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國片《少年阿堯》今(7日)舉辦首映會,導演林柏瑜、男主角陳以文皆出席,該片改編自導演親身經歷,談及父親在他14歲時在卡車上輕生,林柏瑜透露拍攝那一幕時,情緒相當激動,也形容拍攝後的心情,「像撕開傷口重新縫好,還是會有疤痕。」

《少年阿堯》舉辦首映會。(車庫提供)

林柏瑜回憶14歲時,父親在工作用的卡車上輕生,當時家裡沒大人,警察帶他認屍的情形,至今讓他印象深刻,所以在畢業製作時,就決定把這些傷痛整理出來,希望可以療癒到自己以及有類似經歷的人。他坦言,拍攝時確實蠻痛苦,尤其該部片有申請輔導金,每次要去拿資金時,就要講述一次故事,但現在已經可以客觀看待這部作品。

劇中要重現小時候的自己,認屍的情形,林柏瑜表示看到陳以文畫完屍妝、攝影機架好,「我看到那個構圖,有點情緒激動崩潰」,馬上跟攝影師說:「我好像沒辦法繼續拍。」他沿著路邊走邊哭,回頭看向劇組時,看到很多人在忙碌,驚覺:「好多人在為了我過去這樣的傷痛、在支持我,如果這時候沒回去,很對不起我的團隊。」之後才順利完成拍攝。

陳以文、林柏瑜出席《少年阿堯》首映會。(車庫提供)

即便父親過世16年,林柏瑜至今仍無法與家人敞開心房聊父親過世一事,表示媽媽曾看過他的論文,透過文字知道他的想法,「相信不是每個家人都可以去談傷痛,但可以透過作品溝通。」目前他仍在寫其他劇本,也考慮將本片發展成長片,期盼這部片可以治癒有相同傷痛的人。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