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欣賞墾丁山海美景 感受自然系療癒

2021/01/06 19:00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為鼓勵民眾接觸大自然,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與自然療癒專業團隊及後灣社區規劃舉辦「人文采風-靖山靜海@後灣」活動,民眾可在欣賞墾丁的山、海美景之後,感受來自大自然的療癒功效,也可舒緩壓力、放鬆身心。

親近大自然有益身心健康,墾丁擁有山、海美景,旅人可感受來自大自然的療癒功效。(記者莊士賢攝)

近年探討大自然與健康關係的相關研究愈來愈多,不少研究結果指出,大自然具療癒力量,有助於加強專注力、提升主觀幸福感等。高師大科環所教授黃琴扉研究團隊也曾以墾丁國家公園自然環境為研究範圍,其研究結果顯示,民眾欣賞墾丁山、海景致後,腦波數據均顯示出大腦呈現放鬆狀態,透過科學證據表示墾丁國家公園的山海環境,對舒緩壓力有正向成效。

有研究透過科學證據,顯示墾丁國家公園的山海環境有助於舒緩壓力。(記者莊士賢攝)

為善用墾丁山海的自然療癒效果,墾管處邀請自然療癒專業團隊,以「體驗自然、山海療癒」為主軸規劃「人文采風-靖山靜海@後灣」活動。活動安排參加的民眾在龜山自然步道、後灣沙灘體驗各種靜觀活動,進而提升身心靈健康。活動除了森林療癒體驗、寧海療癒體驗之外,還安排後灣社區特色的「硓咕石鹽風味餐」及鹽平安瓶DIY活動。

墾丁是高人氣旅遊熱點。(記者莊士賢攝)

「人文采風-靖山靜海@後灣」活動將於1月16日及2月20日在龜山自然步道與後灣沙灘舉行,每梯次名額25人,報名費用每人350元(含自然療癒課程、社區風味餐、DIY材料費),詳見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網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