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人類加速第六次物種大滅絕 消失速度快千倍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英國BBC STUDIOS年年耗資鉅額推出振奮人心的星球系列紀錄片,歌頌自然的奧妙、揭開地球萬物的秘辛。即將揭開2021年序幕華麗登場的是耗時4年製作的《完美星球》(A Perfect Planet),為讓新物種首次登上螢幕,讓全世界觀眾看到世界各個角落,製作團隊走遍6大洲、31個國家,拍攝時取景地甚至發生過6次火山噴發。

亞蘇爾山火山熔岩湖爆發。(BBC提供)

《完美星球》拍攝時間超過1113天,累積3000多小時的原始鏡頭,全系列共5集,前4集分別探索「火山、太陽、氣候及海洋」四大自然力量,最後一集則以新興力量「人類」所帶來的重大影響劃下句點。這部紀錄片將改變我們看待家園的思維,見證強大自然力量是如何維持、推動並奠定地球生命基礎,而人類無情的洗禮,又如何使如此壯麗的星球展現出脆弱的一面。

地球是一顆完美的星球,她的大小、與太陽的距離、自轉公轉、傾斜角度及衛星等方面都非常適合人類生存,澎湃的自然力量完美地孕育多彩的生命。全球氣候系統的水循環將淡水輸送到世界各個角落,洋流翻動了海底最深處的營養物質,陽光為世間萬物帶來溫暖和能量,劇烈的火山噴發形成肥沃的土壤,因此在這個星球上,生命無所不在。

數萬隻橙色巨型蝙蝠於夕陽中飛離棲息地,前往森林中覓食。(BBC提供)

然而,人類的活動正威脅著地球,科學家們認為現在已經進入一個全新的地質時代「人類世」,2.5億年前,由火山活動引起的大氣變化導致了地球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物種滅絕,現在人類成為了新型的「超級火山」,每年人類活動釋放的含碳物質比地球上所有火山的總和多60倍,這種氣體正在破壞天氣系統,將可能招致災難性的後果,不僅影響人類,也影響到地球生物多樣性,現今物種滅絕的速度比正常時期快1000倍,許多科學家更認為目前地球處在第六次物種大滅絕之中。

該系列取材世界各地的出奇景色,走訪6大洲、31個國家,更有許多新物種首次亮相於幕前,一窺人類從未拍攝過的動物行為;還深入非洲諸多城市、探索亞州特有物種,並由94歲英國國寶級自然紀錄片之父—大衛艾登堡爵士擔任旁白主持人,由得獎作曲家伊蘭伊希克瑞於冰島集結弦樂團現場演出、打造磅礡震撼的配樂,帶領觀眾踏上一場無與倫比的視覺與聽覺饗宴。《完美星球》將於01月11日晚間8點於BBC Earth首播第1、2集,接著每週一播出1集,連播4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