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瓊瑤聯名抵制 中國作家首富道歉了

111位編劇、導演、製片、作家包括瓊瑤,去年底發表聯署聲明,點名中國知名作家郭敬明、製作人于正這類「文賊」靠炒作活躍於各種平台,呼籲媒體封殺「抄襲剽竊者」。(翻攝自瓊瑤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知名作家兼導演郭敬明靠著《小時代》系列闖出名氣,去年底遭知名作家瓊瑤等111位編劇、導演、製片、作家聯署呼籲媒體封殺「抄襲剽竊者」,郭敬明火速為抄襲道歉盼能止血。

郭敬明昔日暢銷小說《夢裡花落知多少》被控抄襲作家莊羽《圈裡圈外》,日前他透過個人微博公開道歉,並表示將把《夢裡花落知多少》版稅,以及全部收益匯總賠償給莊羽。

據了解,2006年法院判決郭敬明小說《夢裡花落知多少》抄襲莊羽小說《圈裡圈外》,法院當時做出判決:一是賠償莊羽20萬人民幣(下同,約84萬台幣);二是在報紙公開道歉,或者直接將判決書內容刊登在報紙上,但郭敬明當時年少輕狂,抗拒並選擇逃避道歉,以直接在報紙上刊登判決書來履行法律懲罰。

對此,郭敬明表示對莊羽造成傷害,以及面對讀者和合作夥伴,他欠所有人一個道歉,「「莊羽女士,對您造成的傷害,我鄭重道歉,非常對不起。」郭敬明同時向所有原創作者道歉,希望拒絕抄襲,尊重創作。

另一方面,郭敬明也稱將把《夢裡花落知多少》這本小說出版後獲得所有版稅,以及全部收益匯總賠償給莊羽;如果莊羽不願意接受,他允諾把這筆錢捐給公益慈善機構。

據星榜傳媒董事長吳懷堯創辦中國作家富豪榜顯示,郭敬明在2007、2008及2011年皆名列榜首,在2010及2011年的收入分別為2300萬元人民幣(約9660萬元台幣)2450萬元(約1.02億台幣),暢銷代表作有《小時代》、《爵跡》系列等。2013年,由郭敬明執導《小時代》系列電影開始逐部上映,據藝恩數據,4部電影票房累計超過17.9億元(約75.18億台幣 )。

對於郭敬明道歉一事,有網友表示:「現在才道歉,不值錢了。」旦也有網友認為,希望明確關於「抄襲」的判定依據,藉此保護創作者心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