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代言台北書展 傳授奇特睡前吸收法

2020/12/29 22:26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21台北國際書展以「閱讀,是我的單人遊樂園!」為題,虛實整合規劃線上書展、實體書展同時並進,將於2021年1月26日至31日,重返世貿一館盛大開展。

此次首度推出雙代言人,由數位政委唐鳳與第2度代言的藝人林于晞,與讀者共享「樂讀好時光」。

台北國際書展首度推出雙代言人,由數位政委唐鳳與藝人林于晞帶領讀者共享「樂讀好時光」。(記者凌美雪攝)

林予晞說,「很開心可以跟大家一起重新出發;閱讀就像在生命的大海投擲瓶中信,書寫也是這樣,在茫茫大海中有緣撿到那個瓶子打開來看,有時候不一定是個偉大的作家,可能只是出過一本書的小作家也好,那個緣分也是很動人的。」

唐鳳則提出一個相當特別的「睡前吸收法」理論,唐鳳說,睡前看書有點像傳真機掃描文件,讀書時腦袋不要發出聲音,也不要去判斷它,是從作者的角度來看完整本書,然後睡眠的8個小時就像傳真機撥號的過程,把書的內容傳送進去,只是當時就是在睡覺,在夢境中學習,重點是早上要睡到自然醒,雖然不是每次都能成功,讀知識性的東西會比較有效率。但若是讀小說,唐鳳就會享受跟它對話的樂趣並想像各種畫面,較不會用「睡前吸收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