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鳴日號觀光列車啟航 全新鐵道旅遊體驗

2020/12/29 18:22

觀光列車「鳴日號」今日亮相及宣告即將正式啟航。(記者莊士賢攝)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鐵道旅遊有新玩意!以五星服務、五感體驗為主打的觀光列車「鳴日號」今(29)日亮相及宣告即將正式啟航,跨年首發團將於12/31出發,未來旅客也可體驗不一樣的鐵道旅遊。

鳴日號車頭牌面上淺刻的V形微笑曲線,是凝聚鳴日號精神的重要象徵。(記者莊士賢攝)

因應2022鐵道旅遊年,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推展鐵道觀光旅遊,台鐵局委託「柏成設計」進行全車改造的「鳴日號」觀光列車,由雄獅旅遊承攬推出一系列新的鐵道旅遊行程,旅人規劃國內鐵道旅遊也增加新選擇。

鳴日號外觀以尊榮黑色搭配經典橘色展現台鐵獨具特色。(記者莊士賢攝)

以創新概念打造的鳴日號觀光列車,外觀以尊榮黑色搭配經典橘色展現台鐵獨具特色,內裝及設計與外部路線景觀、環境相融合。新設計的車頭牌,牌面上淺刻的V形微笑曲線,是凝聚鳴日號精神的重要象徵,鈦金屬材質從鏡面中反映出「風景中見列車,列車即是風景」。

鳴日號車廂座位寬敞舒適,旅客可享受鐵道之旅。(記者莊士賢攝)

鳴日號以五星服務、五感體驗為主要賣點,並以尊榮感、在地文化、鐵道文化、美食文化等不同元素規劃遊程,打造高品質鐵路主題旅遊。例如旅客由北部出,南港車站第三月台為鳴日號旅客專屬使用;獨有的「行李專車」從始發站運送行李送至下榻飯店,旅客無需拖著大件行李上下火車,列車上還有服務管家為旅客服務,旅客在火車上可放鬆享受鐵道之旅。

鳴日號觀光列車上有餐飲、娛樂等不同功能的車廂,旅人悠閒享受列車時光。(記者莊士賢攝)

鳴日號觀光列車還有專屬的車站禮賓候車室,旅客搭乘火車宛如搭飛機,在旅途之前可於禮賓候車室休憩。鳴日號首座禮賓候車室位於花蓮,是台鐵百年來第一座禮賓候車室。候車室融合在地特色元素,運用花蓮大理石材,藉由空間策展手法展現「貴賓室即是美術館」的概念。走進禮賓候車室,優雅環形吧檯、上方垂吊式燈管及大面積的玻璃窗景,整體視覺明亮,旅客休憩、品嘗咖啡茶點之餘,還可欣賞列車進出及戰鬥機起降,感受全新的鐵道旅遊體驗及享受。

列車上有餐車,可品嘗美味餐點。(記者莊士賢攝)

鳴日號跨年首發團將於12/31啟航,出發前在南港和新烏日站,將舉辦迎賓音樂酒會,抵達太麻里時台東縣縣長親臨車站歡迎首發的鳴日號旅客。元旦適逢卑南族年祭,屆時太麻里車站廣場將進行迎賓表演活動並奉上熱呼呼薑茶,大家一同在千禧曙光園區迎接2021年本島的第一道曙光。鳴日號跨年首發團還贈送客製化「鳴日禮」(future essentials),包含:毛毯、盥洗包、拖鞋、手環、手札、搭乘證書和紀念明信片,此外,特定車次還能吃到結合當地食材的鳴日號專屬紀念便當,並提供Häagen-Dazs哈根達斯冰淇淋。

鳴日號跨年首發團還贈送客製化「鳴日禮」。(記者莊士賢攝)

鐵道移動印象搭乘鳴日號享受鐵道旅行的一大特色,列車會停靠東里、山里、枋山、枋野等秘境小站,或是在特定區間緩行,旅客可欣賞不同季節的限定景色風光,感受列車移動慢行間方能體驗的美景。

鳴日號首座禮賓候車室位於花蓮,是台鐵百年來第一座禮賓候車室。(記者周幸叡攝)

鳴日號在2021年2月份共有10個觀光列車次,還特別推出賞櫻主題列車二日至五日的行程,行程特別安排在武陵農場櫻花樹下野餐與音樂會。2月份開始還將推出兩梯次2/5、2/17出發的四天環島列車,將採郵輪多母港停靠模式,同一列車旅客可從新烏日或南港站始發,回程亦可選擇不同點下車,旅客行程規劃更具彈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