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翔拍戲開溜 龍劭華分享接戲箴言「錢來就幹」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李國毅、龍劭華、喜翔、吳子霏、陳珮騏、張翰、明杰、巫建和、錢俞安今(23)出席LINE TV新戲《金愛演真探團》首映記者會,戲裡喜翔是刑警也是演劇社召集人,常與李國毅、陳珮騏等社員一起用話劇推理凶殺案線索。李國毅首度演出沒個性的好好先生,他自認與私下性格相似,但又說沒個性反而難演,「不像以前的角色都有主角威能,這次要收斂到最好像個路人」。《金》劇讓他二度與喜翔、三度與龍劭華合作,李國毅笑說當初沒看劇本就答應演出,想再從兩人身上偷師演技。

喜翔戲裡雖然是演劇社召集人,卻常在演出時忘詞。(記者潘少棠攝)

龍劭華與喜翔相識40年,兩人被其他演員爆料,在劇組像老頑童,常上演你追我跑戲碼,被虧像「鄰居小男孩在打架」,陳珮騏還會對其他人說:「大人的世界,小孩子不要管。」喜翔戲裡雖然是演劇社召集人,卻常在演出時忘詞,他自曝戲外對舞台劇也很生疏,光是背台詞就被難倒,因此拍戲時會故意挑有輪子的椅子坐,趁隙溜出鏡頭,「我就加台詞說『局長找我』,然後滑出去」,笑說未來可能被導演封殺。

《金愛演真探團》記者會,龍劭華。(記者潘少棠攝)

龍劭華劇中飾演明杰的嚴父,有場戲要對明杰巴頭,明杰苦笑表示龍劭華偏好自然反應,常不按牌理出牌,像是這場巴頭戲就讓他吃足苦頭,「龍哥在彩排跟實際拍時,每次打的地方跟力道都不一樣。」龍劭華笑說平常不敢真打人,「但我看他好像是可以承受」。明杰也說龍劭華戲外像個老大哥一樣照顧他,還教他兩句箴言「有戲就接,錢來就幹」。

《金愛演真探團》記者會,李國毅(右)、吳子霏。(記者潘少棠攝)

女主角吳子霏首次與李國毅合作,坦言事前很緊張,又擔心兩人默契不足會拖累劇組拍攝,只好鼓起勇氣搭訕李國毅對戲,事後發現李國毅很熱心,也樂於分享,李國毅則讚她認真,一直努力鑽研角色。

巫建飾演殺手,是全劇少數有打鬥戲的人。(記者潘少棠攝)

巫建和劇中飾演殺手,是龍劭華的手下,也是全劇少數有打鬥戲的人。他笑說拍攝過程很沉重,「今天看完片花才知道這部戲是喜劇,本來還以為都不能笑」。陳珮騏說巫建和私下呆萌,年僅27歲竟完全不懂經營社群,「他在拍這部戲才被我們教會怎麼用IG發文」。明杰加碼透露拍攝時光是教巫建和用手機自拍就教了一個多小時,還吐槽他始終學不會看鏡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