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攝影大獎番茄農 創「硬漢農作」呈現農民精神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朴子市種植玉女小番茄的青農攝影師黃名毅,曾獲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台灣賽區人物組亞軍,他從攝影中發現農民努力與需求,今(23)天與志同道合的青農友人成立「硬漢農作」,以鏡頭呈現農民「不怕苦、不怕難」的硬漢精神,形象照讓人印象深刻,並透過互助精神合作行銷,開發創新美食料理。

「手工編織漁網加工」獲得2016年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台灣賽區人物組亞軍。(黃名毅提供)

黃名毅10年前返鄉務農,曾累到回家只想打電動休息,後來發現社交圈縮小,幾乎沒有朋友,因而自學攝影,走出戶外與農民互動,以獨特的角度呈現傳統產業百態。黃名毅的攝影風格強烈,拍攝利源漁具行女工編漁網的人物影像「手工編織漁網加工」獲得2016年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台灣賽區比賽人物組亞軍,並受邀參加2017年紐約國際攝影藝術展,在美國紐約市市政廳展覽館展出。

黃名毅曾獲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台灣賽區比賽人物組亞軍。(黃名毅提供)

黃名毅近年走訪鄉間,認識許多青農,思考如何交流合作,他與朴子苦瓜農涂澤林、布袋養殖青年謝戎宥、義竹玉米農翁崑晃、東石糯米腸生產者蔡正淳、朴子花生農侯兆峰合作,並由瑠公農業產銷基金會、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國際處等輔導,成立硬漢農作品牌,6人的「硬漢」主題形象照吸睛,許多來賓大讚「農民好帥,好有猛男風」,嘉義縣共好生活協會理事長陳建宇也為品牌「硬漢農作」題字。

朴子苦瓜農涂澤林。(黃名毅提供)

義竹玉米農翁崑晃。(黃名毅提供)

東石糯米腸生產者蔡正淳。(黃名毅提供)

朴子花生農侯兆峰。(黃名毅提供)

青農各有專長,如謝戎宥擅長經營網路社群,在Instagram有4萬多名粉絲,經常張貼料理文章與照片;謝戎宥說,在養殖時曾遇到池底土壤的問題,經團隊成員協助而改善,他自己也懂食品開發,將成員的農產組合、創新,設計成新式料理。

謝戎宥擅長經營網路社群。(黃名毅提供)

黃名毅說,硬漢農作並非一般為產地農民行銷的品牌,而是集結願意相互幫助、付出的農友攜手合作打拚,未來將協助社區長照與食安,已與電商通路談妥合作,也會開設實體店面,預計明年農曆年節時開始販售,也歡迎理念相近的農友一起合作。

黃名毅(右3)等6名青農創立「硬漢農作」品牌。(記者林宜樟攝)

硬漢農作品牌發表會。(記者林宜樟攝)

今天縣府農業處長許彰敏、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等人出席於太保市棒棒積木飯店舉辦的硬漢農作品牌發表會,品嘗各式創新料理,肯定青農合作的創意與努力,也承諾未來會一同協助推廣嘉義縣優質農特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