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黃冠智「浪子」形象太強 被誤會滿口三字經

〔記者吳孟倫/專訪〕25歲的黃冠智因拍攝茄子蛋MV《浪子回頭》受到矚目,近來在公視《返校》影集中飾演城隍廟第5代傳人「程文亮」,他出道3年,幾乎都是接演「草根性」很重的角色,他笑說可能是「浪子」形象太強,很多人以為他很台或滿口三字經,真的接觸後才發現他個性靦腆,與螢幕上的形象差距極大。

黃冠智也提到他在接到這類型角色時,準備期間會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及肢體,包括走路時更外八,或是把肢體動作更放大,那段時間朋友都會對他說「你怎麼變台了」,當他聽到這些話心裡都會覺得很開心,代表他的準備起了作用。

黃冠智常演出草根性重的角色,不怕被定型。(記者宋志雄攝)

黃冠智在劇中因成績不好被當成壞學生,甚至戴上「鬼牌」,對此他認為角色其實是個乖小孩,只是沒有人了解他,老師擅自將他歸類為壞學生,而戴上鬼牌對他來說反而是種解放,「反正做什麼事情都是錯的,鬼牌就變成自由的象徵,戴上後就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現實生活中他從小學6年級就開始打桌球,之後隻身到台北讀書,他笑說自己是個很乖的人,因為在體育班時只要犯錯或輸球就會被懲罰,他總是聽話的遵守每項規定,深怕做錯事情對不起家人。

而他當初接觸桌球的目標很明確,就是為了有好的成績後保送理想大學,問及是否曾想當專業選手,他表示剛開始曾有想過,但自己起步時間較晚,成績跟不上別人,他的啟蒙教練也說:「桌球可以是你的升學跳板,但不能一輩子只會打桌球。」之後考上好的大學也算達成目標,他便沒有逼自己一定要走這條路。

黃冠智首次主演電視劇,用心準備角色。(記者宋志雄攝)

至於開始表演的契機,他提到是大學時某次歌唱比賽,他擔任主持人兼參賽者,評審認為他有觀眾緣,被問他「想不想當藝人」,並要他留下資料,雖然之後沒有下文,但這句話在他心中生了根,他便開始找演出的機會,之後他在一個廣告中當臨演,導演是殷振豪,他工作時認真的態度讓殷振豪留下深刻印象,並推薦他演出《浪子回頭》MV,而他感謝說:「殷振豪導演是我表演路上的貴人,沒有他就沒有我!」

茄子蛋奪得金曲獎後,黃冠智也開始被大家注意到,不少類似的角色找上門,被問到怕不怕被定型?他表示完全不擔心這件事,「還沒有一個型被看到,也不用想轉型,每個角色都有不同的個性,怎麼在同類型的角色中找到不同的表演方式,這是我自己的功課。」

黃冠智在《返校》中飾演城隍廟傳人。(公視提供)

《返校》是他首部主演的戲劇,坦言當時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他先看了4小時的《返校》遊戲直播,再打電話給歷史好的同學,了解那個年代台灣的背景,也向在當乩童的舅舅請教宮廟文化,做足了準備後才去試鏡,笑說:「被選上的原因可能是自己滿認真的,有讓導演看到我的企圖心。」

他也說本來很擔心自己做不好,不過越拍越信任大家,排除自己的恐懼後狀況漸入佳境,他提到距離當高中生已有7年的時間,他盡量讓心境上年輕一些,逼自己用身體去表演,「不會想太多,高中生的想法沒這麼成熟,不會想這麼多細節,情緒一來就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