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文防疫準則確認14+7 兩檔節目急改專案處理

2020/12/21 20:3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因團員染疫取消演出,文化部長李永得上週表示,未來藝文團體來台演出的防疫措施分兩種,一種是自主管理7天期滿後再登台演出(14+7);或是居家檢疫期滿,出關之前再做一次檢疫,確保沒有問題才可以演出(14+2採陰,專案處理)。目前已知有兩檔節目因無法完成「14+7」,緊急改以專案處理。

國台交首席客席指揮水藍因無法完成「14+7」,目前改以「14+2採陰」專案處理。(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提供)

防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可以演出是錯誤認知,現在從這個事件學到一個教訓,並再次強調,藝文團體來台居檢之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能上台表演,否則可按情節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據了解,文化部已於上週六針對相關議題與指揮中心開會討論,目前尚未確定具體的施行準則是什麼。

但藝文表演每天都有新的節目,12月底前,光是國表藝3館與NSO就有13檔節目共23位境外來台表演者,文化部表示,將協助主辦單位,依據指揮中心相關規範,執行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等事宜。

鋼琴家周善祥為配合14天防疫隔離規定,取消包括與日本讀賣交響樂團合作等數場音樂會,於12月初來台,在12月21日至27日間,在國家兩廳院演奏廳帶來5場音樂會。(鵬博藝術提供)

據文化部最新統計,這13檔節目中,有兩檔因檔期在即,無法完成「14+7」,因此緊急以專案處理。分別是12月21至27日「周善祥x全本莫札特鋼琴奏鳴曲」、12月25、26日「大自然系列四:水藍、林昭亮 祟高與壯麗之美」,其中水藍因無法完成自主管理7天,因此與周善祥一樣,兩案均經再次採檢為陰,並依規定專案處理,將可如期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