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日濕冷美肌停滯 運動營養師教戰「動」起來

運動營養師楊承樺分享進補膠原美妍術。(FANCL提供)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連日來濕冷的氣候,許多人出現手腳冰冷、血液循環不佳等問題,加上容易使用過熱的水清潔洗臉等行為,都會導致肌膚看起來乾荒、暗沉。冬日美肌保養,除了外塗保養品外,運動營養師楊承樺也提出冬季日常飲食建議,包含掌握「食用富含植化素的蔬果」、「減少精緻甜品與飲料攝取」、「營養攝取要均衡」等3大對策。

FANCL 三肽膠原蛋白美肌飲料 50ml10瓶/盒 1,680元,日本專利配方三肽膠原蛋白,協同維他命C、維他命E、Q10、蘋果多酚,無添加防腐劑。(FANCL提供)

楊承樺表示植化素能提供植物自我防禦機能,用於抵禦紫外線、昆蟲等傷害,對於人體則能發揮強健體魄、生理調節作用,冬日不妨多攝取蘋果,藉由其中所含的蘋果多酚,協助抗氧化與降低紫外線所引起的色素沉澱情形。此外,蛋糕、甜點與手搖飲總是令人難以抗拒,但其中的精緻糖會使血糖升高,加上現代人普遍運動量不足,過多的糖進入體內,血糖升高後若無法盡快下降,將與膠原蛋白纖維產生鏈結並形成糖化終產物(AGEs),進一步導致慢性發炎、影響膠原蛋白合成,最終誘發老化問題。

想吃出彈嫩美膚的要點便是均衡飲食不挑食,如何從天然食物中攝取膠原蛋白?除了動物性膠原蛋白外, 蔬菜、水果也含有能協助合成膠原蛋白的營養素,只要營養均衡攝取便能有助補充,此外,搭配膠原蛋白營養補充品協同調理,也是有效率的養顏方式。

登山者訓練Step1:採四足跪姿,肩膀與手腕呈一直線。(FANCL提供)

登山者訓練Step2:呈高棒式狀態,背、臀腿成一直線。(FANCL提供)

登山者訓練Step3:將膝蓋靠近胸口位子,左右腿交替進行15-30秒,休息30秒後繼續,重複執行4-6回。(FANCL提供)

在運動方面,透過心肺運動可以有助調節調肌膚的健康狀態。楊承樺建議,一般民眾只要每週運動時數累積達150分鐘、每次運動心跳達130下,針對喜愛戶外運動者,特別推薦慢跑運動,每次至少慢跑20分鐘;近日天氣濕冷待在家中不妨可試著做「登山者訓練」,初學者可先進行一次10~15秒,休息15~60秒後繼續,建議重複做6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