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周體驗Fitbit Versa 3智慧錶 小改款卻更貼近運動族和實用面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對於智慧錶新手,如果沒特殊的品牌偏好,Fitbit向來是不錯的選擇。介面簡單、不複雜,只要不是「3C白癡」等級,幾乎都能很快上手。Fitbit最近推出了第三代Versa 3,記者實際體驗一週,認為「看似小改款,卻更貼近運動族和實用面的精進。」

實測體驗Fitbit Versa 3智慧錶。(記者吳佩樺攝)

(一)外型

Fitbit Versa 3取消實體按鍵,變為感應按壓,按一下回到錶面。(記者吳佩樺攝)

首先來看外型,跟二代相比,Versa 3乍看改變不大,但其實在細節做了不少調整。錶面螢幕變得更圓弧之外,取消側邊的實體按鍵,變為感應按壓,例如按一下回到錶面、按2下快速存取4種常用App。雖然不是實體按鍵,仍會感受到不錯的按壓回饋感。喜好見仁見智,記者本身偏愛實體按鍵。

Fitbit Versa 3充電改為底部磁吸式。(記者吳佩樺攝)

Fitbit Versa 3錶帶拆換方式比以前更方便,多了鎖扣,輕壓就能拆下。(記者吳佩樺攝)

過去Versa系列充電採固定底座,對於習慣用小包包的女生來說,充電座塞進包包頗占空間,Versa 3改為底部磁吸式,外出旅行只要帶一條充電線即可。錶帶拆換方式也比以前方便,多了鎖扣,輕壓即拆下。

跟手機同步後,Fitbit Versa 3能隨時接收到手機的訊息通知。(記者吳佩樺攝)

介面設計和操作邏輯跟過去差不多,像是錶面向下滑動,可查看簡訊、LINE、郵件等,Android系統還能從手錶語音回覆訊息。提醒想要Versa 3同步接收手機訊息,記得在手機APP開啟通知功能。此外,Versa 3支援控制Spotify聽音樂。

Fitbit Versa 3內建GPS,運動能記錄路線。(記者吳佩樺攝)

Fitbit Versa 3具備麥克風和揚聲器,用手錶就能接聽電話,不用透過手機。(記者吳佩樺攝)

Versa 3功能上最大的升級亮點是加入GPS和手錶直接通話。內建逾20種運動模式,開啟GPS,跑步、健行、步行、自行車等會自動紀錄運動軌跡,手機APP能瀏覽完整路線。防水50公尺,可戴著去游泳池。這代除了麥克風,亦新增揚聲器,就算手機剛好不在身邊也沒關係,用手錶就能接聽電話,不過實測通話品質不一定很好,視當下環境而定。

電力部分,實際使用連續6天沒問題,但是在一般日常狀態,保持跟手機同步,沒長時間開啟運動模式、GPS或聽音樂。

※結論

比較上代,Versa 3雖是小改款,但外型跟功能從細節度更為精進,包括加入GPS和同時具備揚聲器和麥克風,增進全面的實用性。習慣二代實體按鍵的人,要花一點時間適應此代的感應按壓。售價7,798元,耶誕檔期購買陶粉色,限時贈送Santeco保溫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