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極致視聽宛如置身其中!杜比影院插旗台灣

杜比影院處處彰顯巧思和專業性,讓觀眾盡可能不受干擾地投入到電影中。(新光影城提供)

〔記者許世穎/專訪〕台灣首座杜比影院(Dolby Cinema)本月初於桃園新光影城盛大開幕,面對2020疫情重挫下的戲院前景,杜比實驗室內容合作總監柯永德表示,今年面臨大片減少、甚至其他地區因為疫情關閉戲院,「雖然全世界票房整體大受影響,但往前看,代表影迷們對影院的期待值會更高,就好像隔離完出來,會想吃好的東西」,對於戲院業仍舊看好。

杜比實驗室內容合作總監柯永德很高興台灣終於有首座杜比影院,且依舊看好戲院前景。(記者王文麟攝)

44歲的柯永德在杜比工作了11年,負責亞洲區業務,此次杜比影院在台灣插旗,成為繼日本、韓國等地後,亞洲第4個有杜比影院的地點,他透露今年初就已和新光影城達成協議,大約花了9個月的時間建造,疫情期間工程師要來台比較困難,「雖然花了更多時間在溝通上,但還是按照標準建成,本來打算10月開幕,後來碰到《神力女超人1984》延期,所以耐心等一等,幸運的到了12月還有《魔物獵人》」。

柯永德說台灣戲院一直都很樂於引進新技術,杜比的技術也很快的開始被應用,而杜比影院版本的電影,更都是由導演和聲音設計師、調色師合作,「台灣也可以製作,像杜篤之就是杜比有認證的,先前《健忘村》也有做過杜比影院版本,可是當時台灣還沒有杜比影院」。他也表示,杜比影院希望把導演想說故事的原汁原味,盡可能用現在的技術呈現給觀眾,「最重要是讓影迷好好的看一個電影、進入故事裡面」。

柯永德認為,杜比影院的優勢在於讓影迷好好的看電影,進入故事裡面。(記者王文麟攝)

至於是否有機會在台灣其他地區多開設幾座杜比影院?柯永德笑說:「當然還是希望有,但目前都是無可奉告的狀態。」更提到目前最關心的還是如何能在影院裡給予影迷更好的品質,也希望各家片商可以多引進杜比影院版的電影,「這對於新光影城跟杜比都是一個很重大的投資,繼續把事情做好最重要,為這些願意回到影院看電影的影迷做到極致,讓他們每次進到影廳裡都好像新開的一樣,相信影迷還是會很願意回來戲院」。

台灣首座杜比影院原訂10月以《神力女超人1984》開幕,後來電影延期,終於在12月開幕。(華納兄弟提供)

※杜比影院(Dolby Cinema)的三大特色:

杜比視界(Dolby Vision)──美輪美奐的精彩畫面

杜比影院特有的杜比視界4K雙雷射HDR放映系統擁有亮度、對比度和色彩三大核心優勢。杜比視界HDR的對比度高達100萬:1,相當於一般影院的500倍,好處是在讓畫面呈現高亮度的同時,還能表現出更深邃的暗部,帶來更豐富的明暗細節,呈現更多以往從未在大銀幕上出現過的鮮明色彩,更接近人眼所見的真實世界。

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感動人心的靈動音效

杜比全景聲沈浸式音效系統,打破了傳統的聲道概念,可以在三維空間內準確放置和移動聲音元素,靈動音效縈繞在觀眾周圍,甚至頭頂上方,讓聲音飽滿清晰、生動真實、細緻入微、精彩紛呈,讓觀眾可以更加自然地「置身」在電影的情境之中。

影廳環境——獨具匠心的細緻設計

杜比影院入眼的設計處處彰顯巧思和專業性,每處細節設計都是要讓觀眾盡可能不受干擾地投入到電影之中。還有經過特殊設計的曲面銀幕、環抱式座椅區,讓身處影廳內每一處角落的觀眾都能夠擁有絕佳的觀影視線。杜比影院還曾憑藉在產品設計方面的卓越表現,榮獲2015年紅點獎(Red Dot Award)。

桃園新光影城的杜比影院目前正在上映《神力女超人1984》,接下來還有使用杜比視界及杜比全景聲製作的《天能》及《1987》也將重返杜比影院,給影迷不同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