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龍千玉揭20年前罹癌內情 斥資百萬買10個塔位

〔記者陽昕翰/專訪〕台語天后龍千玉明年將滿60歲,低調的她不打算慶祝,提及在唱片圈的恩師項仲為、呂曉棟在今年相繼離世,讓她情緒一度低落,曾罹癌的她對生死看得淡,直言:「我的人生碰過太多無常,早就買好了生前契約、保險,我連塔位都買了超過10個,希望家人以後都放在一起。」透露至少花百萬規劃生後事,打趣:「我連以後的管理費都繳好了。」

龍千玉至少花百萬規劃生後事。(記者胡舜翔攝)

龍千玉在20年前做臉時,發現脖子上長了顆花生米大小的突起物,就診發現是甲狀腺惡性腫瘤,當時她選擇開刀治療,到現在每天都要按時服藥、定期追蹤檢查。

近年龍千玉歷經女兒離世、兒子車禍墜谷的打擊,在鏡頭前總是堅強的她說:「我不怕大風大浪,希望大家在面對生離死別的時候,都要有勇氣去面對。」她學著釋懷看開,是不想讓家人擔心,這10多年也帶著媽媽,與黃乙玲一起上心靈成長課程,就連疫情期間都沒間斷,改用視訊上課,要讓自己有所寄託。

龍千玉面對人生無常,上心靈成長課程讓自己有所寄託。(記者胡舜翔攝)

提到情同姊弟的音樂人項仲為在今年辭世,她不捨說:「項老師是我的家人,他的告別式我換穿家屬的孝服,我就是他是義姊,本來他要幫我製作的佛教專輯無法推出了。」透露僅錄好了一首《南無觀世音菩薩》,盼有機會能夠推出。

她的兒子多年前在澳洲發生墜谷意外,項仲為第一時間就要老婆陪著龍千玉一起出國,龍千玉難過說,「因為我的英文不好,項太太就幫我訂機票、處理一切的大小事,她在國外陪我待了三個禮拜。」這份恩情讓她始終難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