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2尊曾上玉山 基督徒影帝黃秋生也慕名體驗扛神將

黃秋生(右1)今天錄製「開著餐車交朋友」走訪烏日玉闕朝仁宮,雖是基督徒也入境隨俗擲筊抽籤。(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香港影帝黃秋生今天在台中市錄製「開著餐車交朋友」節目,走訪烏日玉闕朝仁宮,在當地立委陳柏惟導覽下,雖身為基督徒,卻入境隨俗跟著拿香拜媽祖,還擲筊抽籤,因廟中兩尊千里眼、順風耳2019年11月在10多位神將團成員接力下完成登上玉山的全台創舉,黃秋生和藝人KID今天也扛起30公斤的千里眼、順風耳體驗。

黃秋生(左2)今天走訪烏日玉闕朝仁宮,體驗扛起30公斤重的千里眼。(記者陳建志攝)

黃秋生和藝人KID、宋柏緯聯手主持「開著餐車交朋友」,開著露營車環島,全台趴趴走做菜,今天抵達烏日供奉武財神、媽祖的玉闕朝仁宮參訪,了解台灣最基層的民間信仰,並找來之前拍戲就認識,目前是烏日區立委的陳柏維當導覽。

黃秋生(後排右3)和藝人KID(後排右2)今天錄製「開著餐車交朋友」走訪烏日玉闕朝仁宮,兩人還體驗扛起登上玉山的千里眼、順風耳。(記者陳建志攝)

黃秋生等人今天接近中午時抵達後,玉闕朝仁宮董事長林宏昭、總幹事林清松等廟方人員熱情迎接,基督教信仰的黃秋生,入境隨俗跟著大家拿香拜媽祖、武財神,仔細聆聽陳柏惟介紹寺廟的歷史和特色,在KID提議下,還在廟方人員協助擲筊抽籤,詢問新節目是否順利。

廟方人員並介紹,廟中兩尊高3米,重達30公斤的神將團千里眼、順風耳,2019年時信徒擲筊請示武財神、媽祖,獲得3聖筊同意,決定扛著神像爬玉山,團員自主訓練後,在去年11月1日、2日接力扛著神像順利登上玉山山頂,完成全台首例扛神將登玉山的創舉。

黃秋生和KID得知都很佩服,很好奇如何扛著這麼重的神像行走?在廟方人員協助下,黃秋生脫下外套鑽進千里眼,藝人KID也扛起順風耳,兩人在廟埕扛著神像行走有模有樣,都覺得是很特別的體驗。

立委陳柏惟「3Q 陳柏惟」臉書專頁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