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新聞台明天告別 52頻道爭奪戰爆出黑馬是台視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中天新聞台明天最後一日,留下的52台頻道掀起了頻道業者爭奪戰及有線業者價格戰,最新爆出黑馬是台視新聞台。

12日0時起中天新聞台將下架,NCC表示,全台64家有線電視業者中,已經有22家業者提出替補頻道申請,其中中嘉系統12家業者申請由寰宇新聞替補、大豐系統3家及TBC系統5家業者申請由CNN替補、嘉義世新及國聲則申請以法國新聞台替代,其餘42家業者尚未決定;NCC目前先要求所有系統台都先放空頻,中天下架之後51台跳至53台,用跳頻方式先處理,未來再決定52台由那個頻道上架。

業者分析,申請CNN、寰宇甚至法國新聞台上架等,只是爭取和NCC的談判空間。業者透露目前爭奪戰白熱化,有業者知道NCC希望公廣集團進駐,開出交換條件為讓公廣進入52台但協助鏡電視上架。也有業者邊向台視新聞台招手,邊和公廣集團談判。市場也傳言,檯面上談論最多的公廣集團、寰宇都是晃子,實際上有系統業者,私下積極運作要將台視新聞台送進52台。

中天新聞台明天告別後,52頻道爭奪戰爆出黑馬是台視。(資料照)

面對中天新聞台下架日期迫近,這幾天業界真真假假消息不斷,譬如寰宇、公廣集團如果在52台上架,將向系統業者收取授權費用,華視每戶將向系統業者收3元授權費用,拉高系統業者成本,降低系統業者讓華視在52台上架意願。

業者表示,根據NCC統計資料,2017年有線電視全國總訂戶數520餘萬人,之後迅速下滑今年上半年僅剩490萬人,減少30多萬人,且授權費僅用290萬人計算,頻道商收益明顯減少,這次52台爭奪戰也將牽動市場分潤收費機制。

業者也分析,原本頻道代理商向系統台收取的授權費用包括中天新聞台,中天下架後,系統業者面臨頻道代理商是否該退費的窘境,還有每個月繳交4百到5百元收視費的消費者,在52台空頻的情況下,少了一台可看,是否能向系統業者要求退費?都可能引發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